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大松山授課:初春去『滇東南』看數大便是美
2020/03/21 14:09:52瀏覽9161|回應0|推薦15

講題:初春去『滇東南』看數大便是美
日期:2020(109)2020.03.26.(四)19:00-21:40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社大(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01號)
交通:松山新店線(南京三民站)

滇東南,
神奇的喀斯特土地上,孕育了十幾個民族和博大精深的文化。
初春時節的滇東南,更是人們與自然共譜而成的交響樂章。
元陽層層疊疊的田壠,密密麻麻地舖滿山坡,高高低低、彎彎曲曲的經緯線,完美地組合成錯落有致的山谷梯田,這就是哈尼族千百年來一代代用一雙雙粗糙的手,將哀勞山雕刻成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春天的羅平壩子上,二十萬畝連到天邊小黃花努力地綻放,此時油菜花是唯一的主角。大片的花海裡豎立著一座座的石峰,這是金雞峰油菜花田獨特的標誌。

廣南崇山峻嶺之中,有個天下第一穴居村落「峰岩洞」,偌大的村莊坐落在岩洞之中,村民們「共頂一片瓦,雞鳴全村應」。全村60餘戶人家,幾百餘口人,全部生活在一個方圓不到一平方公里的溶洞裡。2001年的「吉尼斯世界記錄」中,就添加了一筆有關峰岩洞的事蹟,指出峰岩洞為當今世上現存規模最大、居住時間最長、惟一居洞穴內的村落。

還有,
古井深藏城中的建水,
必須要乘著小舟,才能一窺桃源的壩美……
一處一景都是絕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efoxm&aid=13214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