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高瀨川の桜
2012/02/07 09:41:03瀏覽1645|回應24|推薦201

      日本京都の高瀨川是條引水而成的運河,兩岸種植櫻花是行步賞櫻的地方,這條人工的運河是在16世紀末時,由京都商人角倉了以與外國的貿易商所設計建造的。角倉了以說服了京都的商人共同出資,動用了上萬名工人建造這一條商業用運河。這條運河可以用來從山上運送木頭到城裡,也可以用來運送大阪城來的商貨,在那個交通不發達的年代,運河充份的發揮了它的功用,創造了無限商機,那個年代可以說是高瀨川的全盛期。

      一直到明治時代,日本的鐵路迅速的發展起來,高瀨川這條商用運河才漸漸的沒落。高瀨川是由二条附近引鴨川的水而成的運河,從二条開始,高瀨川一路和鴨川平行,一直到十条後穿過淀川,又一路到伏見,最後高瀨川的水流至宇治河結束。當在京都市內看到秀麗的高瀨川,很難想像它有這麼長,當然更難想像在它全盛期時,川上有上百條平板貨船的繁榮景象。如今雖然看不到那種繁榮的景象,但多少也能從高瀨川旁的店家看出一點昔日的繁華。如站在橋旁看微風輕吹櫻花飄滿地或是吹落櫻花於川中隨波逐流,真是思緒萬千.....

如此清澈的小溪(古代運河 ), 河中有仿古商船載運民生用品鹽、酒、味噌。

也可停下腳步於咖啡館(安藤忠雄1984建築作品)品嚐咖啡。

凝視飄落於川中的櫻花隨波逐流。

微風輕輕吹來櫻花飄落滿地 ,日人優雅稱之「櫻吹雪」滿詩意。

散步於滿地落櫻的行人道上,看着雪櫻飄落於清澈「高瀨川」有點意境。

遠望枝頭上的櫻花,朵朵爭放。

午餐就在附近餐館用餐, 吃的是日式鰻魚飯定食。

店家陳列喝完清酒,日清酒分三級 ,上選是「大吟釀 」。

吃完午餐又要散步賞櫻回車上趕下一行程,散步日人優雅稱之「 散策 」。

計畫賞櫻特別注意花期: 每年三月起由日本氣象廳發表,預測日本各地櫻花開花日期。

網站:http://weathernews.jp/sakura/

影片欣賞 :

影音圖文部份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586096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櫻花
2012/02/07 16:13
日本櫻花跟美國類似
看起來比較秀氣
謝謝分享
*花ㄦ(fiower) 於 2012-02-07 16:41 回覆:

美國華府的櫻花是二戰結束後日政府贈送的  象徵和平

反正是櫻花都漂亮 謝謝分享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京都の高瀨川
2012/02/07 13:15

日本是櫻花故鄉,

品種多, 蘊含櫻花文化, 美食, 周邊商品, 甚而影響文學作品.

您提供的照片雪般的櫻景, 比起陽明山自然是另一番盛況.

除了京都自己也愛福岡大濠公園, 和青森弘前公園櫻花,

那些令人終生難忘的景色與回憶豐富人生, 真幸福!

您也是愛好者喔!

*花ㄦ(fiower) 於 2012-02-07 13:39 回覆:

說日本是櫻花故鄉不為過 集大成應是京都

櫻花漂亮 種類多 尤其造幣局 值得一遊

謝謝分享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京都是座文化城市
2012/02/07 13:01

日本京都是座文化城市,

但有些日人想改變這座城市的樣貌。

我閱讀了一些資料,才知道要一座城市停止改變,

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但京都市做到了,這就是吸引我的一座城市,

看完格文,我更想前往一遊。

*花ㄦ(fiower) 於 2012-02-07 13:34 回覆:

哇! 閣下太了解京都 日政府為何設京都府

就是保留太多傳統及歷史古蹟

何況一份簡單"京都豆腐"就值得回味 謝謝分享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停駐在櫻花樹下
2012/02/07 11:02

讓時空靜止

緊緊抓住那一刻

享受著溫柔的美艷

*花ㄦ(fiower) 於 2012-02-07 11:55 回覆:

計畫賞櫻特別注意花期每年三月起由日本氣象廳發表

測日本各地櫻花開花日期      網站:http://weathernews.jp/sakura/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