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野~諏訪湖の水仙
2022/04/02 06:01:54瀏覽1965|回應1|推薦114

諏訪湖是日本長野縣境內的最大湖泊,有綿延數公里環湖自行車道及慢跑步道。

諏訪湖的亮點是水上活動,包括乘坐遊覽船或划船遊湖,以及冬季的湖邊垂釣。

四月上旬的到訪,正遇湖岸旁水仙的綻放,湖畔的散策就能讓人留下美麗回憶。

攝於:日本/長野-諏訪湖、茨城-常陸海濱公園

諏訪湖湖畔公園,是座狹長形公園,約一公里。

可從南入口逛到北邊的北澤美術館,湖畔立有多座銅雕塑像,美侖美奐。

沿著湖畔會經過諏訪湖觀光船的乘船處,及每天會噴出湧泉數次的間歇泉,與免費的足湯。

湖畔立的石碑寫著『本朝二十四孝狐火の段』,依故事內容來看,雕像應該是八重垣姬像。

遊覽船的行駛時刻表:

09:30、10:00、10:3011:30、12:30、13:30、14:30、15:30。

(16:00僅周末和例假日行駛) 搭乘費用:大人920日圓、小孩460日圓。

清晨湖面見到水鴨優游或湖畔覓食,老鷹、烏鴉、雁鴨、蒼鷺充斥其中。

「水仙花」是一種石蒜科水仙屬的植物,源自中國。

「水仙花」有著直長的莖及葉子,白色優雅的花朵綻放像似一隻喇叭。

日本水仙花的花期,約12月份~次年4月份。

「水仙花」美麗的花朵散發出芬芳香氣,其花語是「自戀」,花朵含有毒素。

迎春花的水仙花,不單是陪襯之花,日本各地也有「水仙の名所」可賞。

赴茨城縣的常陸海濱公園,觀賞到水仙花所形成的花海景觀。非常美麗芬芳。

影音圖文部份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72606342

 回應文章

柔之: 春日重讀文學書(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8 19:19
好漂亮的水仙花,可傳送我幾張嗎?
*花ㄦ(fiower) 於 2022-04-09 20:17 回覆: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