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梨~河口湖の垂櫻
2022/03/22 08:59:34瀏覽2366|回應0|推薦117

「河口湖」位於日本山梨縣鄰近東京,位處壯麗的富士山山腳下五湖的中心區。

五湖分別位於富士山下的不同方位,其中以河口湖眺望富士山的角度最為完整。

春天裡的河口湖北岸,湖畔步道旁櫻花綻放,粉艷美麗,放晴日的到訪更棒喔 !

攝於:日本山梨縣「河口湖」

「枝垂櫻」又稱皇室御櫻。

明治以前專供皇家欣賞,它算是最晚開的櫻花。

「枝垂櫻」是樹枝垂下的櫻花總稱。

是櫻花的一種變種,屬薔薇科的植物。

多屬於江戶彼岸櫻系統,品種眾多,以八重紅枝垂較有名。

於河口湖湖畔餐廳用午餐,雖是短暫停留,晴天裡的湖畔及街景,讓人印象深刻。

若造訪時放晴,便可搭乘遊覽船,以不同角度欣賞富士山的美景。

停靠於登船處的遊覧船「アンソレイユ」號,其意來自法語中「日照正好」。

搭乘這艘遊覽船遊河口湖一周約需二十分鐘,幸運的話還能見到清晰的「逆富士」!

春天裡的河口湖北岸,湖畔步道旁櫻花綻放,粉艷美麗,放晴日的到訪更美。

每年四月中的「富士芝櫻祭」,是富士五湖地區最大的節慶之一。

芝櫻原產於北美東部,被引入日本種植,而「芝」於日語中是「蔓生的野草」的意思。

「河口湖駅」屬於富士急行河口湖線的鐵路車站,而車站的背景就是富士山。

「餺飥 ほうとう」是山梨縣的鄉土料理,由寬麵、南瓜等蔬菜,以味噌煮製而成。

影音圖文部份來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7208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