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車站廣場の旅
2018/12/12 07:11:23瀏覽2892|回應5|推薦135

大阪車站位處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北區,由JR西日本所經營管理的鐵路車站,重建於2011年。

停靠於大阪車站,有東海道本線(JR神戶線、JR京都線)、大阪環狀線、福知山線-JR寶塚線。

站區設有百貨公司、旅店、餐廳等。若時間許可至樓上時空廣場、風之廣場、天空農園逛逛。

攝於:日本-JR大阪車站

JR大阪車站是座結合環保與生態的車站,有收集雨水功能、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系統。

潔淨的樓面、舒適的空間、遼闊的視野,讓車站更加氣派,「2F 人行通道」可清楚看到JR列車進出月台間。

「5F 時計廣場」是一處寬敞的空間,非常靜謐,會依季節、節慶作出不同的佈置。

「11F 風之廣場」搭手扶梯直上彷彿進入時空隧道,廣場設有咖啡餐食、景觀陽台。

「14F 天空農園」需登爬樓梯而上,樓梯口旁盛開的「葉牡丹」。

見「日晷」即到天空農園,可瞭望新梅田區,視野非常好,還見JR列車經過。

「日咎」旁葡萄園後方即是天空農園,種植各式各樣的蔬菜。

JR大阪站的廣場前聖誕夜景,讓銀杏步道、水瀑階梯、滑冰場更加浪漫,秋旅的夜晚多一去處。

黃橙的銀杏步道在夜光下,更黃艷亮麗。

所發表「大阪~車站廣場の旅」一文,已經登上udn部落格粉絲專頁。

影片欣賞:

影音圖文部份引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2074647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5 18:03

   足感心耶 + 親 

*花ㄦ(fiower) 於 2018-12-15 20:33 回覆:
感謝再次分享 謝謝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5 13:03

   佩服了,您這 觀察細緻與極度整潔 嚴以律己 的好習慣。Fox恭喜恭喜

   真不是蓋的,這一整趟走透透的腳勁

   同時也 大讚了

*花ㄦ(fiower) 於 2018-12-15 20:30 回覆:
車站潔淨的空間 是值得學習的
滿喜愛日人環境乾淨 守法又序
感謝分享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3 23:20

大阪車站多年前去過一次, 但未多作停留.

花ㄦ介紹的好詳細, 夜色裡的銀杏葉很美~

謝謝分享~

*花ㄦ(fiower) 於 2018-12-14 05:50 回覆:

下次若有住附近 又不想逛街 可以來此逛逛

正好遇上聖誕裝飾 夜光下賞銀杏滿有氣氛

感謝分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2 15:52

大阪車站是一座結合環保與生態的車站,有收集雨水功能與風力發電系統

難怪頂樓有天空農園的設置,真的很讓人佩服!

謝謝花兒的分享!


        
*花ㄦ(fiower) 於 2018-12-12 19:43 回覆:

大阪車站設計新穎 明亮

是先驅的車站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