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時真不知該如何教小孩
2011/07/03 17:31:19瀏覽180|回應0|推薦2

孩子一天天長大,懂的事情也越來越多,才大班的兒子,竟跟我討論起卵子與精子結合變成受精卵的話題

還好他沒有問我 精子是如何進入母體..............

當下的我跟內人竊笑了一下,卻讓我輾轉難眠,

孩子會長大,我們準備好了嗎?

每天為了賺錢,是否想過真的該如何教育小孩嗎?

借別人的經驗做一下分享:

1:以身作則.

2:多跟孩子相處(亦師亦友)了解孩子的想法,並施以正確及正面的想法.

3:不要怕孩子犯錯,或限制孩子這樣反而會讓孩子更叛逆.

4:多注意大人言行或電視或相關環境有無對孩子造成不良影響,須及時導正.

5:多鼓勵孩子或讚美孩子,讓他更有自信心.

6:多教導孩子勇於面對挑戰.

7:盡量不要去責備孩子,或體罰他.

8:多培養孩子有多方面的興趣.(有很多興趣是不須花錢的)

9:台灣現在的教育非常亂,盡量不要受影響.也不須花大錢送國外或送明星學校去浪費錢,只要孩子懂的如何正確面對未來及規劃是最重要的,現在大學生一堆真正能學以致用的並不多更不要說能賺錢.加上扁政府無能的管理讓我們的下一代沒什麼競爭力,故只求孩子平安就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skids&aid=5389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