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雜念
2008/07/24 15:55:49瀏覽393|回應0|推薦1

早上在騎車的路程上,思考:為什麼我心情會這麼不爽!

將整個事情過程再詳細的回想一遍,破了的瓶罐是我的,打壞的人是他,以前發生這種事,打破東西的是我,他是會發一頓脾氣的。可是,昨晚,我並沒有發脾氣,心情也不受影響,反正東西就是沒了,能怎樣呢?他說再買一個賠我,我說不用。啊!是怎樣?這樣也不行喔!一早起來還在結面腔,是結哪一國的!

人有必要這麼奇怪嗎?事情不順自己意發展,就要讓身邊的人難受,這是什麼邏輯?我搞不懂,抱歉,也不想懂這種心態。

只要跟他談到之前發生過的衝突,他就問你:是不是要吵架?

這樣的人是要如何溝通?

在快到公司時,突然覺得,其實,只要我沒有錯,不妨試著把這件事交給上主,不要再想了,心情趕快恢復平靜。

人與人之間相處,不能因為關係而少了距離。

瞧,我們兩個。我呢,凡事太隨便,沒有什麼過不去的,我不犯人,別人也不要犯到我,管他什麼人,該說的,我就會說出口,所以,我常被認為是不易相處的人,我也不在乎,因為只有如此,我才不會有太多閒事上身,可是這原則碰到親人會自動失效,因為目前同住的人,是個對外人保持完美小姐假象的人,形象一定要維護,這就苦了一起住的人,因為他的情緒只會對親近的人發洩,不想聽還不行,立場得跟他一樣,不然,就可以聽到他摔門、摔碗盤、摔瓶罐…,摔到有時會讓我很想扁他。

一個不在乎別人觀感人與一個只在乎別人觀感的人住在一起,這衝突會延伸到哪裡?

我還是乖乖的去找我的神父好了,今晚要告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