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種男人可以嫁?
2012/12/24 10:30:00瀏覽9361|回應6|推薦56

   今天是耶誕夜。台灣不屬於基督教社會,卻也都喜歡這種過節平靜、安寧的氣氛。在晚上,看到一閃一閃的燈飾,有時還蠻令人感覺開心、喜悅。

    年輕的朋友經常會以這個節日當做藉口,也許大狂歡,也許耍浪漫。但總是把握青春,不希望錯失年輕的每一分鐘。尤其,這種有著「歸屬」感覺的氛圍,最適合求婚。時間到了,總該做些甚麼!

    女孩在面對婚姻時,永遠會有著許多的遲疑。我也常被問:怎樣的男人可以嫁?

    有趣吧?!幾乎沒有男生會來問我:怎樣的女人可以娶?似乎男生是很簡單的二分法:娶?不娶?沒有中間的模糊地帶,一切是自己有著絕對的自主權。

    但結婚對女生有著完全不同的意義,跟原生家庭的分開,代表的是一種切割,必須有著許多證據證明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否則,萬一後悔,吃虧的似乎永遠是女生。

    「觀察」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在捷運、公車、行進間,遇到一對對的情侶,有時,心裡會產生一些聲音「這個男的,妳最好離開」、「這個女的,你還是保持些距離比較安全」!

    會有這些聲音,很可能是自己在看到一些行為時,做過多的推論。所以,我當然不會去告訴對方。但是,如果我覺得這個男人可以嫁,我一定多嘴的跟女孩兒說。

    例如,最近發生的一個情況。

    深夜,在我下課時,先生來接我。他口渴的想去買份冰豆漿喝,就把車子開到瑞安街有名的豆漿店。店門口早就停滿車子,連紅線上都是車。先生把車子跟一台車並停,沒有拿下鑰匙,去排外帶區,我坐在車上等著。

    沒一會,一對男女從豆漿店走出,似乎要開走我們並排的那部車。但因為他車子的前頭,還有一台車,空間距離不夠他開出。這時,我聽到男生對女生說:「他這樣停應該是要外帶,應該一下子就好」,然後,兩個人就站在路旁聊天。

    我等了一分鐘,先生還沒回來,外帶區的人不少。忍不住搖下車窗,對著男生說:「我不會開車,車子的鑰匙沒拿下來,你要不要來移一下車子,免得耽誤時間?」

    男生靦腆的笑著說:「沒關係,妳的車是我的車好幾倍,等一下弄壞了才糟糕。我們等一下,沒關係!」接著他繼續跟女生說說笑笑。我從他們之間一些親暱的小舉動,確定這兩個人,一定是一對!

    一會兒,他前頭的車開走,因此,他們可以將車子駛出,女生進入車裡。

    我趕忙叫住男生,請他的女伴過來一下,他狐疑的把女生叫出車子。女生滿臉疑惑的走過來時,我問她:「這是你男朋友?」,她臉紅紅的搖頭,男生在旁邊說「是」!

    我聽了,更樂了!告訴女生:「這個男生可以嫁!因為,他有耐心,對自己不如人的地方,不會覺得自卑,表示他有某種程度的自信。而且,他對妳的態度很堅持。我保證,他遲早也會開跟我家一樣的車!」

     女生聽了,笑著不知該怎樣回答。反而是男生說:「謝謝!」我跟他們揮揮手:「你們一定會幸福的!」

 

    我怎麼敢保證他們一定會幸福?

    「幸福」不是一種靜止的狀態,它是伴隨生活前進。生活一定會遇到困難,重要的是如何面對、解決困難。

    我遇到的情況,有可能是另一種結果:男生覺得煩躁、不耐,開始用口語攻擊「開這種車還亂停?沒水平!」

    若是這樣,我一定不會讓他來移車,因為肯定出事。

    然後男生的煩躁,一定傳染給女生,兩個人可能開始吵架。而我在車上,必定急著要先生別買了,趕快回來開走!接著,我在車上可能會開始念先生,就快到家了,幹嘛還要買東西

    一切,只在某種意念間!

    這個男生有能力將他周遭的氛圍,都變得開心、愉悅。那,怎麼可能不幸福呢?

 

    如果你還沒有伴,卻仍希望能找到生命中的伴侶。或許可以在這平安夜裡,問自己一些問題:「別人跟我在一起時,會感受到快樂?還是不愉快?」、「我跟別人在一起時,是因為跟這些人在一起,可以改變我的情緒,讓我自己快樂?」

 

    當你能想清楚,幸福全因自己能否主動快樂。幸福,就不遠了!

 

    只要那個跟妳求婚的男人,是一個會主動快樂的男人。那麼,嫁,就對了!

 

祝福所有的好友

 

平安、幸福!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7171009

 回應文章


2013/11/10 21:04

我之前也遇過這種情況

但是女朋友卻說你怎不去打死他+砸爛他的車

..........


@@@@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所以年輕人不當兵了
2012/12/29 11:48

上一代人全民皆兵, 讀軍校甚至村民要列隊放鞭炮歡送,

因為當時共產黨搞三反五反文革暴政,台灣人不願被共產黨統治,

可是現在共產黨發達了,比我們有錢了,

年輕人都認為被共產黨統治也無妨,

所以年輕人都不愛當兵了.因為當兵比被共產黨統治還累.

 

 


grantdude
女生
2012/12/28 04:48
這種女生也好,讓男朋友做主。要是我那尖酸刻薄的老婆啊,他就會一直唸唸唸,不爽我不去移車。
Rebecca Ju(finngirl) 於 2012-12-28 07:29 回覆:

是啊!所以我才會告訴這個女生:這個男人可以嫁。

如果女生很嘮叨,我心裡冒出來的聲音就會是:你最好趕快離開這個女的比較安全!

不過,夫妻彼此是相互影響,試著用你美好的部分去影響你太太吧!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道理
2012/12/28 03:14
由小細節觀察一個人的個性蠻準確的,識人的好方法。
安然

Rebecca Ju(finngirl) 於 2012-12-28 07:30 回覆:
感謝來訪,新年快樂啊!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之有理
2012/12/27 20:54

文中所描述的男生謙虛又有氣度,確實是一個好人選。教養他的母親,當引以為榮!

希望天下各位母親,努力教養出這種風範的好兒子,這樣全天下的女性就有福氣,不用再擔心遇人不淑了。女人要善待女人,何苦難為女人呢?

Rebecca Ju(finngirl) 於 2012-12-28 07:30 回覆:
謝謝留言,新年快樂!

路人甲
好文章
2012/12/26 21:57
謝謝妳啊妳的文章看了真舒服~
Rebecca Ju(finngirl) 於 2012-12-27 07:06 回覆:
謝謝您的讚美,歡迎常常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