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叭克超有種---真誠的人,才有當父母的權利!
2012/09/21 09:00:53瀏覽1315|回應0|推薦41

 

       前一次,進國賓長春戲院看「神鬼認證4。走出放映廳時,就忘了劇情。目光卻被貼在電梯上的一張海報吸引:533個孩子一個爸。

    心中狐疑,這會是怎樣的故事?電影上映後,朋友去看了,極力推薦。昨天媽媽開刀出院,晚上我心情愉快的想看電影,就跟先生從兄弟飯店捷運站,慢慢散步到戲院。

 

    今年暑假,我看的電影不多。即使有感動,也是零零落落的少數片段。終於,讓我看到一部可以從頭開始就揪著心,感動到不時掉眼淚的好電影:星叭克超有種!

 

    男主角大衛在廿多年前,用「星叭克」這個化名,在診所賣掉的精子,竟被診所全數使用,生出了533個孩子。其中一百四十幾位,在成年後,聯合起來要求星叭客出面,進而對簿公堂。廿年後的大衛,沒甚麼成就,只是在父親經營的肉舖送貨,欠了一屁股債,女朋友又懷孕,人生是一團混亂!

 

    說實話,這樣的故事大綱是有些沉重。但法國人就是有辦法,能將沉重轉化為感動人的荒謬喜劇。尤其,大衛賣精的理由,如果由台式連續劇的編劇來寫,一定變成故作姿態的矯情。但戲裡鋪陳出來的,是讓我回想起來,仍會流淚不止的感動。

    整部電影只建立在一個重要的基石:大衛是個善良、真誠的好人。如果編劇在寫這部戲的時候,把大衛多加一些「陰」、「狡」的個性,電影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而且,不只大衛,電影裡的所有角色,都像我們真實世界裡所遇到的人:可愛,但是不完美。連要債的打手,都只是盡職而已。

 

    大衛剛知道自己有這麼多小孩時,反應是拒絕、排斥。但人總會好奇,大衛在認識自己孩子過程裡,用自己的善良真誠來對待他們。而孩子想找星叭客,也只是想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這些都是天性!這些孩子原本以為自己是孤單、無助,沒想到竟然有一百多個兄弟姊妹,可以彼此扶持。他們聚在湖邊辦活動的那段戲,讓我超羨慕的,尤其是拍大合照的場景!

 

    趕快找時間去看這部電影。雖然它沒有大場面、大製作。但是絕對值得花錢進戲院慢慢品嘗!聽說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買下重拍的版權,我認為,還是先看它沒有被好萊塢汙染的原貌吧!特別是,請仔細欣賞它的音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687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