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2012/09/11 22:29:25瀏覽486|回應0|推薦49

 

(要寫出這篇的原因,是我厭惡「做賊喊捉賊」、「惡人先告狀」!我寫我心!)

 

    如果小孩沒教好,在百貨公司動手打人,被百貨公司員工制止。結果這小孩的父母反過來怪百貨公司,嫌百貨公司多管閒事,還開記者會大肆渲染,說這百貨公司有問題。你會如何看待這對父母?

   

    我最近當然沒有遇到這種無理的家長,只是遇到類似的事件。

  

        這兩年我協助一群大孩子組成的劇團,參加政府機構主辦的藝術表演活動。而表演的時候,承辦單位都會在現場派一名工作人員監督、協助全程。

        去年我參予時,到現場的承辦單位工作人員,所表現出來的態度,讓我匪夷所思。她會大聲斥喝、怒罵不按她要求的表演工作者,擺出來的臉色只能用「晚娘面孔」來形容。

       但因為去年我參予現場的時間不多,我心裡的假設,是這個承辦單位認為藝術表演團體都很不守規矩,因此要求他們的工作人員必須「嚴厲」對待藝術團體。當時我還在想,有機會去政府主管單位講課時,得提醒這樣的做法是有待商榷。

 

       今年因緣際會下,我也幫了另外一個參予這項活動的演出團體,遇到另一位承辦單位駐站的工作人員。沒想到,完全是另一回事。這位駐站人員的態度好到極點,尊重演出者,細心溝通。我才意識到,原來承辦單位並未要駐點人員對演出團體「惡言相向」,是去年那位工作人員本身有問題。

 

       只是,今年表演的第一天,竟然又遇到去年同一位承辦單位的駐站工作人員時,我們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劇團,就開始悲慘的一天。

       事後我知道她罵了好幾個人,因為我只協助前台,看不到劇場裡發生的事。但在前台,當她也開始狂飆時,我擋在小朋友的前面,用她的樣子迴向給她。結束演出後,我發私密訊息給承辦單位的FB,請承辦單位一定要處理這位工作人員。她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只給劇團造成困擾,也讓承辦單位丟臉!

   

       處理過「客訴」的客服人員就清楚,用私密訊息,不用公開留言,目的是給這個單位留面子。尤其,公家機構最不願意見到民眾客訴。萬一這個客訴有操弄空間,很容易就變成政治事件。

      

        第二天,承辦單位換了駐點人員。我認為,這是承辦單位的誠意,因此對於之前發生的事,我就不必再追究了!

       沒想到,第三天,團長很緊張的打電話給我,說有記者知道這件事,在追問這件事。我立即問:是誰告訴記者?團長說是對方承辦單位。

        我接著問團長:他們知不知道自己惹麻煩了?!

       一開始,單純的團長還不知道我在說甚麼,我解釋給她聽:公務體系都不願自己被申訴,這下還主動去告訴媒體自己被申訴,誰會被K?!

      

        我常告訴家長,小孩沒教好,就不要帶出門。一個單位會不會把工作人員當作自己的小孩,這,我不知道。但是,代表這單位的工作人員,做出不適當的舉動,被民眾申訴。單位不檢討,反而怪民眾,還找媒體說。我真不懂這樣的邏輯!

 

       事情發生沒有幾天,團長說「江湖」(藝術圈裡)在沸沸騰騰討論這件事。我不知道這種「自己挖洞跳」的事,大家會討論成甚麼。可是,一個小小的小劇團,可以對抗一個大大的官僚體制,應該是一種「神話」吧?!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684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