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感恩出發
2008/03/23 15:29:53瀏覽513|回應0|推薦5

一直以來常有人批評馬英九沒有魄力,不夠強硬。也有人說他的成績是仰賴他那俊秀的外表。而今天,是他的道德操守成為民眾託付的主要原因。

過去,看著那些有魄力、夠強勢的政客做的盡是圖利自己卻傷害台灣的事,不免感嘆好人哪兒去了?權力這玩意兒,就像金錢,一旦擁有就想要更多。難道政治真的就得這麼黑暗?就非得沾染銅臭味?有幾個是本著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一步一腳印的前進始終如一?

小馬哥一直是我對台灣政壇的一絲希望。清廉的人格、溫和的性格和滿腹詩書讓他由內而外展現超凡的氣質,優良的教育背景培養出他的專業和寬廣視野,懷著真誠的心勤練台語、客語來與台灣人民做面對面的溝通。當一群狼豺虎豹在爭權奪利時,這種人才何其珍貴!

這次的總統大選,他將精力放在未來治國的方向而非攻擊對手,促進台灣人民共識而非製造分裂。在對手從特別費案開始的一路打壓下,他走的辛苦也贏的漂亮。不但為台灣選舉史上做了最好的示範,也未將來的總統候選人或從政人士建立了道德典範。

2006年,孫運璿老先生過世時,我曾感慨的說這麼一個好人如果當年有機會作我們的總統該有多好!朋友回了一句:他沒那個命啊!我在心理回應:不!是台灣人民沒那個福氣。因為一個好的政治家真的是得來不易阿!

當馬英九說著他的當選宣言: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我不免也跟著感恩,感恩於台灣還有這麼一股清流,感恩於從小就注重孩子品性教養的馬鶴凌老先生,感恩於台灣人民用睿智選了一個好人。 

明天,當太陽升起,所有生活在台灣的人民要手牽著手一起向前行,促進族群和解共生,只因我們都是愛台灣的台灣人。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anchu&aid=171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