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還記得
2007/01/11 23:12:31瀏覽1582|回應2|推薦28

2007/1/11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一年半過去了。

每回打開信箱的通訊錄,一看到汪sir的名字,一年半前的往事就會再度閃過。

一直沒把他的名字從email的通訊錄中刪除。為的是提醒自己要常常省視生命的價值。

前幾天我還開玩笑的告訴管理電腦的朱sir, 诶,我還留著汪sir信箱呢,那天按錯了也許會寄信給他喔!!

sir告訴我,放心吧!不會發生這種事的。因為,94年8月新主任一來,為了保護汪sir的隱私,他當時就把汪sir所有的資料全刪除了。

全刪除了。

可是,我還記得他嘲笑我一天到晚生病,(他哪知道我犯的是工作煩悶憂鬱症候群啊!!)指正我感冒不能只靠休息喝水而不吃藥。(大概我那陣子請假請的太兇了吧!!)

我還記得他說自己很少生病,很健康。

sir決定去檢查身體的那天傍晚,到我組上來交辦事情。順便聊到自己舌頭長水泡有好一陣子了,人又有點發燒,下班後,想去檢查一下身體。

我憑著上過一點中醫課的殘缺印象,立馬告訴他:「舌頭長泡,是心火太旺的現象,宜由心經下手治療。」

得到的是他一句搶白:「心火旺?你快點幫我把這個做好,我心火就不旺了!!

我還記得那天傍晚,大家在哈哈大笑中結束對話。

那天之後,我就沒有再見過他。

接下來的日子很混亂,六月,高中教務處最忙的時候,對下要辦招生,對上要拼升學。加上每年人事更動必辦的教師甄試…。教務主任突然因為血癌倒下來。整個教務處一片兵慌馬亂。

還來不及接受、來不及反應,從檢查到離去只有18天,(如果我沒記錯。)sir就走了。

一年半了。斯人日己遠。

但通訊錄中汪sir的名字,總能引我想起年輕的他,那滿滿的雄心和抱負。想到他為了成就理想,隱忍身體不適。(後來才知道,在他赴院檢查前,已經斷斷續續發了一個多月的燒,但是學校協辦國中基測在及,正忙,身為教務主任的他一直未能請假休息,總是吃退燒藥了事。)想到這些我總是會有點心痛。也總是能更深的領悟:「原來,我們所珍視和盼望的一切,是如此微不足道」(語出電影:明天過後)

在汪sir住院後,我和他唯一的一次通話中, sir略帶哽咽的告訴我:「醫生說是血癌未期………踫到了也辦法……:所以啊,你們很幸運,要好好把握每一天啊!!

我沒有刪除對汪sir所有的記憶。我努力記得他逝去前,給我上的那堂生命教育課:「要好好把握每一天啊!!」努力記得人生無常,要常常為眼前看似平凡的一切感恩。要好好把握每一天。

所以啊,能笑就不要愁。儘可能:日子挑好的過、生活挑輕省的活、心念挑愉快的轉。存心住念但願能好好:看山看水看心看自然看自己看所愛。

這世界每天發生這麼多狗屁倒灶的事,若任自己滾到裏面,是何等容易成為心胸狹窄,目光短淺,浪費生命在沒有價值事上的人啊!!怎能不戒慎恐懼呢?

斯人雖己遠,我未敢盡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語 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
2008/04/24 21:40
是無常。
是無常的赤裸裸顯現。
http://blog.udn.com/fhshjoy/646299
「原來,我們所珍視和盼望的一切,是如此微不足道」
是的,無常讓我們突然醒悟:原來…
我們總是那麼容易以為眼前的人生戲碼會一直演下去…於是百般的計劃細節,經營起伏…
常常忘掉,原來…生命是如此無常。
原來…面對死亡,我們所珍視和盼望或計較經營的一切,是如此微不足道………。
「人莫強如吃喝,且在勞碌中享福,我看這也是出於神的手。」
聖經【傳道書二::24】
是的,莫強如吃喝。在勞碌中得福。(不是用心機乖巧…)
但這也是出於神的手。無常的手。天地不仁之手。天地不仁,果真以萬物為芻狗。
但天地何罪之有?人對天地,謝恩都來不及了,天地不仁何有罪???
所以,人啊!!莫強如吃暍,且在勞碌中享福。安安心心好好過吧!!

這也是出於神的手。合該
:「敬畏神,謹守他的誡命,(愛人如己。回轉成小孩的樣式:真誠) 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傳道書十二::13】



親愛的妳(你)今天好嗎?
要相信生命會發生不平凡的事喔!!
妳(你)有能力,可以吸引妳(你)真心想望的人、事、物。

voni-瑜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漸漸
2008/04/14 02:09

不敢掀開那塊記憶

如果現在他還在

我可能在上班時

面對現在排山倒海的電話

少了些恐懼

多了些商量

回憶裡

盡是對這個好友的需要

真是不敢想


~塵歸塵....土歸土~
語 冰(fhshjoy) 於 2008-04-24 21:41 回覆:
乖,
乖,人生沒有過不了的火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