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繫心活46期編輯室小記
2019/09/28 16:42:13瀏覽184|回應0|推薦0

第四十六期

范賢娟發行

民國108913日(歲次己亥農曆八月十五日)

編輯室小記

最近我帶內姪來寧德看看,還參加了個活動,基本上這就是這期主要的內容。好久沒跟這孩子長時間相處,轉眼他就長大,很有自己的想法。有時候聽他說話像個大人,有的時候又覺得推理太過,我常要提醒他多看看、多思考,不要太早下結論。就在走讀過程中,他過了充實愉快的十天。這期主要介紹就是他在寧德旅遊、學習的情形,我封面還放他拍攝的校園夜景,這是我教學成果喔!

不過我真的不是很好的主人,還請他幫忙打掃、每天提醒他要去倒垃圾,最後還開玩笑問他會不會跟別人說來這裡的生活像灰姑娘?孩子很憨厚地笑笑。

然而他早上睡得很遲,一開始幾天都是我去叫他起床,這怎麼好?我跟他說自己是怎麼從小培養早睡早起的習慣,我很生動地描述爺爺奶奶怎麼在我小時候於身上安裝定時起床的按鈕,以後只要我睡前看好時間,決定什麼時候起來,我不用鬧鐘也會準時起床,沒有例外!

現在的社會讓家人親戚很少相聚聊天,分享家族的事情,因此能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姨姪在一起幾天,分外值得珍惜。

從兩岸節日的異同說起

烈火英雄

不稱職的主人

船政博物館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12974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