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布)天若有情(二)
2006/06/10 16:08:00瀏覽457|回應0|推薦5

〈此篇文,是君君跟漾姊姊一起做的接龍文~~

此篇主配對:白城輿、洛子商
私心配角:湛江雲、觀世寂蓮
此章作者:就是君君本人啦~~

謝謝漾姊姊包容君君的私心~~~XDDDDDDDDDD
最喜歡漾姊姊囉~~(撲抱啾)

第二章,由君君接棒~~~我們往下吧~~~^___^  〉

()

待白城輿回去,洛子商壓下自己想直接衝進傲刀城救回湛江雲的衝動,扶著湛民進屋。

「伯父不用擔心,洛子商會想出一個好法子救出江雲的。」老天爺不會讓這種孝子枉死的,不像自己,留在人間……為著自己當初的衝動,贖罪。

「小兄弟,雲兒是該受處的,他……唉……其實雲兒沒那麼壞的,若不是因為自己……」湛民一想到江雲是為了讓自己過好日子而犯下這滔天大罪,不禁紅了眼。

「伯父不要多想,假如今天角色易位,子商也是會作出與江雲相同的決定。」只是老天不會給他這種機會,就像現在,他連承歡膝下也做不到。

「唉……」

「伯父多年處於牢中,想必沒吃什麼好東西吧,嚐嚐子商的手藝,包伯父讚不絕口!」

「這、這怎麼好意思!我家雲兒這麼給小兄弟添麻煩,應該是我來款待小兄弟才是呀!」

「我跟江雲是好兄弟,伯父就猶如子商的父親,何來麻煩?」洛子商笑了笑,便往廚房走去。

可惡!洛子商邊作菜邊思索著要如何救出湛江雲,可是天外南海不比苦境,自己人生地不熟,想找人幫忙都不行,這該如何是好?

還是用最直接的方法,直搗黃龍,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既然找不到人幫忙,還是靠自己吧!而且,自己還挺想會會那個什麼武訓來著。

說到那個什麼武訓的,長的是不錯,一派正氣,希望他可不會讓自己失望才好,天外南海、傲刀城、血案,呵呵,看來這還不若自己想的無趣呀!

==========================================================

就在洛子商決定要直接救出湛江雲後,他也不再想著其他事,陪著湛民用完膳,安撫他不用擔心,等到湛民安心睡下後,洛子商便獨自一人到外頭走走。

天外南海……傲刀城……武訓……

想著想著,洛子商也沒發覺自己是走到哪兒,忽然後面傳來聲音:「再過去,會有危險的。」

洛子商一轉身,來者竟是白城輿。

「你不是那個什麼武訓的?哦!難不成你是來跟監我的,怕我進城救江雲嗎?」

江雲……他們的關係似乎不簡單,從今天他臉上那股堅決要救湛江雲的態度就可以得知了。

「白城輿。」

「白城輿?」

「我的名字。」

「呵呵!白武訓這是什麼意思?」洛子商雙手抱著玉璃劍,一臉笑意。

「你的名字。」

「喔喔,這樣呀,那……先跟我過個幾招,我再考慮要不要跟你說。」

「有何不可?」

語竟,兩人便是過起招來了,不到幾刻,兩人同時收手。

「為什麼不拔出你的武器?」

「你不也沒用全力?」

兩人說穿了,不就只是在試探彼此,活絡筋骨罷了。

「招也過過了,名字。」其實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那麼堅持要知道他的名字,向來他從不勉強他人,只是今天他似乎有那麼一點任性。

「洛子商。」臉上仍是那抹讓人猜不透的笑意,洛子商倒也大方,不再刁難。

名也問到了,白城輿突然不知該說什麼,只是淡淡地說道:「不要再過去,那邊是蟲族的地盤,若出了什麼事,我也保不了你。」

「唷!白武訓你這是在關心我嗎?別忘了,我並沒有打消救江雲的念頭,我不會讓他死的。」不會再讓任何關心我的人離開我。

是他眼花嗎?他怎麼瞧見方才洛子商眼中一閃而逝的悲傷,難道他不饒人的嘴只是掩飾?

「我不會讓你救出湛江雲的,他有罪,就該接受刑罰。」

「哼,罪?誰沒有罪?你敢說你從來沒殺過人?沒殺過一個無辜的人?聽江雲說,當初你們四族為了彼此的地盤,大戰過幾次,你都沒殺過任何人嗎?那些被你殺掉的後代,只不過是因為打不贏你,所以你才能苟活到現在,這樣,你還敢說你沒罪?」

這番說辭,讓白城輿無從反駁,洛子商說的沒錯,不過是因為自己的武藝高了那麼些,不然,自己哪能活到現在?

「再說,你以為江雲喜歡去當殺手嗎?別用你們那些自以為是的規矩、標準來衡量每一個人,我洛子商不吃這套!」

「你在生氣?」

「對!我就是生氣,所以我一定會救出江雲,你等著吧!後會有期!」不管白城輿,洛子商頭也不回地離去。

他生氣,當然生氣,就是因為這些該死的規範、準則、正義心,才讓他的師尊出手救了素還真,自此師徒步入江湖,而自以為是的自己卻害死了師尊,最疼他的師尊……

所以,為什麼要去遵守那些道德規範?說穿了,那些只是因為彼此立場的不同,而產生出的衝突,大家卻必須在這衝突中求生存,既然如此,又何必遵守?只要能活下去就好了,不是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ny30928&aid=306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