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布)名副其實
2005/06/12 03:32:34瀏覽514|回應0|推薦3

名副其實

〈這是君君看了一本小說得到的想法,所以就把它連夜寫出囉~~正常向洛飛文~~呵呵~~可配合著之前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起看~~

==========================================================

「唉……」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的嘆息了,洛子商相當煩惱,因為這兩天他的飛飛怪怪的,問她怎麼了,她也不說,只是一味搖頭,且這些天飛飛連跟他鬥嘴都懶的鬥,怪!這真的是太怪了!

仔細想想,這現象好像是從他們自市集回來之後才發生的,等等,市集……讓他想想,他記得那天……

「飛飛,我要去市集一趟,妳要去嗎?」

「嗯嗯!我也要去!」

於是兩人便一同前往事及採購一些必需品。

「唷!洛小哥,你又來啦!你運氣好,今天的胭脂都是新進的呀!買幾個回去給你的小媳婦吧!」

「小媳婦?」

「是呀!剛剛你身邊那位美嬌娘,不是你的小媳婦呀!」

「你說那個兇女人呀!王大哥,你真是愛說笑!我這個相貌堂堂、人見人愛的英俊小生,怎麼會娶個兇女人呢!你瞧,隔壁李大娘家的閨女才適合當人妻,溫柔婉約、柔情似水,更何況,身材更是好的不得了,標準的美人胚子呀!」

「哈哈哈!是呀!誰不喜歡宜室宜家的女子呢!」

「是呀!哈哈哈!」

正當洛子商笑完轉身欲離開之際,卻看見苗飛飛站在不遠處望著他,洛子商隨即迎了上去,「走吧,回家了,該買的都買了。」

「嗯……」

就是這樣……咦!難道飛飛她聽到了?聽到他與王大哥的對話?不會吧!他不過是開玩笑的,飛飛她該不會相信了吧?

就再洛子商尚未想清楚時,苗飛飛突然出現在他身邊,「我要去市集一趟。」說完也不等洛子商回應,轉身就是往崖下走去。

「等、等等,我一起去!」拿起牆上玉璃劍,洛子商追了出去。

「你在這等我,我拿個東西,去去就來。」

「喔!」

洛子商看著苗飛飛離去,自己心中還是縈繞著這幾苗飛飛的反常,他踱著踱著,又遇見了那小攤販。

「王大哥,今天生意如何?」

「普普通通啦!不就是這樣!哈哈!」說著說著,手也不忘整理著自己辛苦引進的首飾。「洛小哥,今天怎麼愁眉苦臉的呢?跟小媳婦吵架呀?唉呀!女人嘛,就是喜歡人哄呀,說些甜蜜的話,床頭吵床尾合,夫妻之間沒什麼不能說的呀!」

夫妻呀……這稱謂似乎還不錯!

「就這個吧!」

「洛小哥好眼光!便宜給你了!對了,洛小哥,什麼時候帶小傢伙來給王大哥看看呀?」

「小傢伙?」洛子商皺了皺眉,有些不解。

「別裝傻了!你們不打算生個孩子嗎?」王大哥笑了笑,「唉呀!改天我帶我家那小傢伙來,可可愛了!」

「王大哥你別亂說,我和他不是……」

不知什麼時候,苗飛飛已經來到洛子商身邊,手上多了個包裹,她一聽見王大哥的話,臉不自覺地飛上了兩朵紅雲,但嘴上卻連忙否認自己與洛子商的關係。

「唷!小媳婦來囉,兩人吵吵就算了,我說洛夫人妳就別跟洛小哥生氣了!」

「我……」唉……罷了,「多謝王大哥,我知道。」苗飛飛微微一笑,卻也不再說些什麼。

「走吧,飛飛。」洛子商牽起苗飛飛的柔荑,「王大哥,改天再去見見你家的小傢伙呀!」

回家途中,不知走了多久,苗飛飛突然放開洛子商的手,自顧自地往前走。

唉……看來,他是猜對了!

「你等會兒,飯馬上好。」語畢,苗飛飛往廚房走去,留下洛子商一人。

這可該怎麼辦?說錯話了,飛飛一定很在意,不然不會是這樣的反應。唉呀!真是苦惱!

==========================================================

今天吃飯的氣氛更是沉默了,且洛子商看苗飛飛也沒吃進多少,苗飛飛便稱她吃飽了,想自己出去走走,洛子商也只能呆呆地回答一句:好呀!

笨!呆!什麼時候他洛子商竟一點辦法也沒有!

草草扒完碗中的飯,洛子商跟了出去。

不知飛飛會去哪?

突然,洛子商想起了憶秋年,也是有段時間沒去看看師尊了,既然想起,不如就去上柱香吧!

才剛到,卻在墓前看見一到熟悉的身影。

是飛飛。

洛子商不動聲色地躲在樹後,想聽聽苗飛飛跟師尊說了些什麼。

「憶前輩,我想這次可能是飛飛最後一次來看您了,原本以為,我會在這住下的,跟子商一起生活……可是,我……」苗飛飛說著說著,一股委屈襲上,眼淚就這麼滑落,跟著聲音也開始哽咽。

「我知道,我一點也不溫柔,不像一般大家閨秀,看來……是飛飛高估了自己,是飛飛高攀不起憶前輩您的愛徒……」苗飛飛蹲下身來,將墓前的雜草除去。

「憶前輩,其實子商人很好的,相信您一定很以他為榮吧!說出來也不怕您笑我,我是真的很喜歡子商,很喜歡的……喜歡到想成為他的妻子,替他生兒育女,但是……唉……憶前輩,您在天之靈請保佑子商,早日覓得良緣,飛飛這輩子也就甘心了!」

「飛飛就此別過。」

站起身,抹去臉上淚痕,整整衣袖,往屋內走去。

望著苗飛飛回到屋內,洛子商這才走到憶秋年墓前。

「我知道,放心!我不會傷害飛飛的,我會早日帶『小傢伙』來見你的!」

==========================================================

三更天了,飛飛應該也睡下了吧。

洛子商自床上起身,走到苗飛飛房前,輕輕推開門,走向床邊,無聲地坐落在床沿。

看著苗飛飛的睡顏,洛子商不由得心一痛,因為他在苗飛飛臉上看見未乾的淚痕。

「子商……」苗飛飛一個轉身,嘴裡還是喊著洛子商的名字,精瑩的淚珠不著痕跡地自緊閉的雙眼流出,伸手往後一抓,把被褥攢進懷中,像是要找尋一絲依靠似的。

看著苗飛飛這般,洛子商真是說不出的心疼。

伸出手,想替苗飛飛把被子給蓋好,卻在見到苗飛飛單薄的衣物後,眉頭有些緊蹙。苗飛飛身上的衣物,除了單薄,甚至有些透明,衣物下若隱若現的胴體,玲瓏有緻,不若平常所見。

這不禁讓他憶起前些日子在市集聽見的……

「你看,那個俏姑娘又來了!」

「是呀,真不曉得他跟那個小子是什麼關係,如果不是夫妻,我一定要把到她!」

「呵呵!哪輪的到你!本大爺一定先上的!瞧她那小翹的臀,想必身材一定不輸怡香閣的紅魁!」

「是呀!再看看她那潑辣樣!還真是迷人!」

洛子商只記得那天,他一整天都很不高興!心情不好到想了殺那一幫淫賊!而且,還不只這樣,連市鎮裡的一些小書生好像也很喜歡他的飛飛!

「陳大哥,每次這個時候她都會下山來採購一些東西呢!真希望可以跟她談上兩句!」

「是呀!看她的笑容,是這麼動人,只可惜,她身邊好像有人了。」

「唉……」

又是幾聲嘆息,看來他的飛飛是迷倒不少人吶!所以他生氣,非常生氣!縱使他知道飛飛只心繫於他,但是續緣說的沒錯,飛飛沒名沒份地跟著自己,實在是委屈,他本以為就一直這樣下去就好了,但是一個女人渴望的除了遇到一個愛自己的人,再來不就是份安定,他沒有給飛飛一個完整的安定,那他又如何要求飛飛要一直伴著自己呢?

看來,他是必須再跨越幾道界線才行!

心緒回到飛飛身上,洛子商輕柔地為苗飛飛擦去淚痕,拇指不自覺地來到苗飛飛紅潤的雙唇。

其實他很喜歡聽苗飛飛喚自己的名,子商、子商,由她嘴裡喊出來,感覺就是特別不同。

該死!想著想著,他居然起了不該有的遐想!

可是話說回來,飛飛本來就是自己的!早晚都是自己的!別人想妄想!下輩子都不可能!

「嗯……」苗飛飛嘤嚀了一聲,把身上的被子給踢開好讓自己能涼快些,雖然就快入冬了,但是偶爾夜裡會有些悶,要到清晨時溫度才會再下降。

啪!

洛子商知道自己的理智線頓時又斷了好幾條,因為苗飛飛胸前的鈕扣竟沒扣完全!遺落了幾顆,卻也因此讓胸前春光微微乍現,伴隨著呼吸,一上一下,引來無限旖旎。

不行!他不能再待下去,否則不曉得自己會不會做出違背道德的舉動!

「子商……」

又是一聲夢囈,卻來的不是時候。

忍不住,洛子商俯下身吻住那片唇瓣,苗飛飛頓時驚醒。

「唔……」苗飛飛毫無防備地任由洛子商的舌進入自己,在一陣陣的挑逗下,苗飛飛漸漸迷失,同時下意識地回應著。

終在快不能呼吸之際,苗飛飛推推洛子商,洛子商才離開苗飛飛。

「呼……你、你……」苗飛飛大口大口地喘著氣,「你到底想做什麼!」

「飛飛,不要走……」

不要走?他怎麼……莫非他聽見了?

苗飛飛連忙坐起身,鎮定地說到:「我不該再留下來了……」不該阻斷你的姻緣……

「你忘了我們的承諾?」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妳不該忘的!

「我、我沒忘,只是……」苗飛飛垂下頭,她怎麼可能忘記!可是,是他嫌棄她的不是嗎?

「那就留下來。」

留下來?

聞言,苗飛飛抬起頭盯視著洛子商,「你要我留下來?留下來看著你成親?留下來看著你未出世的小孩?我知道,你放心,我不會再阻斷你了!你喜歡誰,就去娶誰吧,我留下只會讓人誤會,害你娶不到心中所愛!」

難過、委屈、心痛,如排山倒海之勢湧上心頭,眼淚又是無聲掉落。

「飛飛……」

終於,受不了,一股腦兒全傾洩而出。

「我不在乎什麼排場,我只想成為你的妻子,而不是像妻子的朋友……為什麼你就是給不起!什麼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全是騙我的!你懂嗎?懂什麼叫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嗎?」苗飛飛聲淚俱下,愈說愈心傷。

「傻瓜!傻瓜!我洛子商的妻子當然只有苗飛飛一人!也只會是苗飛飛!」洛子商霸氣地擁苗飛飛入懷,苗飛飛只是死命地想掙開洛子商。

「我曾說過,我不會放手!絕不會!」

「是你先不要我的……」苗飛飛終於停下掙扎,乖乖地任洛子商擁著。「是你先說你這個相貌堂堂、人見人愛的英俊小生,怎麼會娶個兇女人呢!是你說隔壁李大娘家的閨女才適合當人妻,溫柔婉約、柔情似水,身材好,標準的美人胚子!都是你先說的!」苗飛飛雙手揪住洛子商胸前衣物,煞是委屈:「我什麼都沒說,沒說你不好,還為你留在苦境,你怎麼可以不要我……怎麼可以!」

「是是是!都是我的錯!是我說錯話,什麼隔壁李大娘的閨秀,哪比的上我家的飛飛!我家的飛飛脾氣不好,但是只對我好,我知道!我家的飛飛一個笑顏雖不足以傾城,但卻會讓我失了心,我家的飛飛身材怎麼不好!那天我可是看的一清二楚!我家的飛飛……」

「夠了夠了!別說了!」還說到那天!真是羞死了!苗飛飛索性把整個臉蛋埋進洛子商懷中。

「不聽了?我還沒說完呢!」看著懷中人兒連耳跟子都紅的不得了,他知道飛飛一定是想起了那天他一時忘卻敲門而闖進飛飛房間,卻這麼剛好地看見他的飛飛正淨完身,一絲不掛地準備著衣。

誰說他的飛飛身材不好!只有他洛子商才知道他的飛飛有多美!

天呀!不說還好,說了害他又想起那迷人的曲線,苗飛飛一定不知道,為此,他洛子商可是好幾天睡不好!就連看見苗飛飛也能起反應。那幾天他還真是生不如死,因為,看的到,卻吃不到!

「別、別說了啦!我、我……」

「飛飛……」

「嗯?」聽見洛子商喚著自己,苗飛飛抬起頭,水漾的雙眸凝視著洛子商。

眼下的苗飛飛,看在洛子商眼裡,美得不可方物!淚水洗滌過的雙眸,楚楚動人;身下若隱若現的褻衣及懷抱在懷中的曲線,無限遐想;再加上苗飛飛散落的髮及身上的體香,交織成一張網,一張名為情慾的網。

「飛飛……我……」

「嗯?」

洛子商再次將苗飛飛纳進懷中,自己則在她耳邊輕聲低喚著……

「飛飛……我的飛飛……」

「嗯,我在……一直都在。」

洛子商在苗飛飛耳邊吹著氣,還咬著她的耳垂,最後吻上她的唇,兩人就這麼順勢倒向床鋪。

「飛飛,我的愛妻,今晚讓我們名副其實吧……」

粉紅床簾落下,簾內春色無邊,桌上的蠟燭已快燒盡,在閃爍中,隱約可見……一套墨綠色的衣裘,旁邊一對珠串耳墜……

==========================================================

〈哇~~~連夜完成的怨念?呵呵~~不過就是一瞬,故事就這麼成形了~~哈哈~~不知大家覺得如何?對了,君君快期末考了,會暫時休筆約兩個禮拜,但是還是會上去留言版看看~~那麼~~下次見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ny30928&aid=1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