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朋友的總統」對決一個「沒有敵人的院長」(轉)
2013/09/15 13:30:06瀏覽1927|回應0|推薦9
《給馬總統掌聲》黃河
http://www.haodoo.net/?M=hhd&P=409

  最近台灣最令人匪夷所思的一件事,毫無疑問的是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涉及的關說案。
  不是這案件有多麼駭人聽聞(立法院本來就是「喬家大院」),而是馬總統激烈的反應讓我錯愕不已!
  說「錯愕」還算保守的,根本是令人難以置信!
  首先,馬總統在九月八日召開記者會,以「台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重砲評擊王金平──講得如此之絕、如此之沒退路,這種話哪像是出自一位從政幾十年的政治人物?
  緊接著在三天之後,馬總統再度召開記者會,嚴詞譴責王金平已不適任立法院長──這句話更是聽得我都不禁為馬總統掐一把冷汗!
  以一個「沒有朋友的總統」對決一個「沒有敵人的院長」,馬總統有幾分勝算?

  
  相信不單是我,全國人民可能都對這一幕很不適應、難以接受。
  或許我們必須敲敲腦袋、擦擦眼睛,好半天才能相信那個慷慨激昂的人,真的是馬總統。
  沒想到,往日那個「溫、良、恭、儉、讓」的謙謙君子,竟也有生氣發怒的一刻!
  看到馬總統這些令人意外的表現,你有什麼感覺?
  我不自禁想為他鼓掌、吶喊!
  因為他表現的氣魄與勇氣令人敬佩。
  不令人敬佩嗎?
  我們局外人只是看熱鬧,卻沒冷靜地想一想:當事人(馬總統)做這個決定的時候,要下達多大的決心與鼓起多大的勇氣!
  再講一次:以一個「沒有朋友的總統」對決一個「沒有敵人的院長」,他有幾分勝算?
  沒看到王院長返國時機場盛大的歡迎場面嗎?
  沒看到近日媒體與政治人物幾乎一面倒地聲援王院長嗎?
  難道這一切馬總統事先都沒料到?
  倘若馬總統奮力一擊卻扳不倒王院長,接下來他準備如何收拾善後?
  或是對手會反過來收拾他呢?
  明白了吧?
  這是一件需要很大很大勇氣才能做的事。
  雖千萬人吾往矣──這正是馬總統最近表現出來的過人勇氣。
  他讓我「兩眼一亮」!
  當然,兩眼一亮又如何?
  重點是馬總統的堅持是對或錯。
  你認為王金平與柯建銘是被誣衊的嗎?
  有聽過「立院政治就是王柯政治」這句話吧?
  王柯指的就是王金平與柯建銘。
  講句不好聽卻相當寫實的一句話:如果立法院是喬家大院,那麼大家長就是王金平,嫡長子則是柯建銘。



  這兩個人在立法院拉幫結派、呼風喚雨,因而才會有「立院政治就是王柯政治」的講法。
  你希望這種狀況繼續下去嗎?
  你希望把台灣的前途交給他們兩個人繼續「喬」下去嗎?
  如果你希望,我沒意見。
  可是,我非常不希望。
  而且我相信,許許多多的國人都不希望。
  因而看到馬總統對這兩個人出重手,我一開始是錯愕,接著就想鼓掌!
  不值得我們鼓掌嗎?
  更別以為我是支持馬總統的深藍分子。
  沒看到不久之前我寫的《再談知識分子》?
  那篇文章我誠實地表達了對馬總統的失望。
  其次,我身邊的朋友都能證明──最近一段日子大家聊天的話題,只要扯到馬總統,反應溫和的是搖頭嘆氣,反應激烈的是拍桌大罵。
  可能最近半年我身邊不曾聽到一個支持馬總統的聲音。
  不過呢,這現象在馬總統召開記者會之後澈底改變了。
  最近不管碰到誰,我都會詢問他們對這件事的看法。
  管他是男或女、是老或少、是喜歡或討厭馬總統……,幾乎全無例外地肯定馬總統的作為。
  王柯兩人應該從立法院拔除。
  而處理這件事,馬總統展現出過人的勇氣,並且一往直前,堅持往正確的方向邁進。
  也因此,這週特別加寫了這一篇文章。
  也想藉這篇文章告訴馬總統:
  不管別人怎麼說你,我給你鼓掌。
  不管輿論如何批評你,我身邊的朋友全都在為你鼓掌。

(王先生) 我很少對於政治評論公開發表意見,因為一扯到政治,只要立場不同,通常沒有交集。對於馬總統做為一個領導人,我個人對他實在不太滿意,因為他缺乏一點應該領導人需要有的霸氣。對於一個政治人物,缺少了一點政治算計的手段。不過,對於這一次的"關說"事件,對於馬總統的勇氣,我覺得他做了該做的事,雖然許多人對他仍不滿意,但這一次我支持他的作法,當然他如果再做一點算計手段,心思縝密一些,應該對他批評會少一些,但是他如果如此,就不是馬英九,而是一個完全的政客。2013/9/14
(胡照今) 王金平佔藍茅坑拉綠爛屎,犯了政黨政治的最大忌諱,馬把他趕出國民黨算很仁慈了,如果王是在:印度、巴基斯坦、尼加拉瓜、埃及、烏茲別克、伊拉克、伊朗……甚至菲律賓或南韓……等國家,你知道他的下場會怎樣嗎?他有一天會坐在一輛汽車炸彈裏去上班。

行政院送到立法院的法案,國民黨在多數席情形下都被阻擋不能通過立法,這罪過全都在王金平身上,所以當總統的人只好對王壯士斷腕『殺而無赦』。王當立委20年,幹了多少喪天害理狗屁倒灶的事?他現在沒被抖漏出來,裸退是很優容的結束。如果,他還死賴爛纏,一定有人會像李敖一樣全部公開。李敖說他當立委時,王平白無故拿200萬元叫李慶華送給李敖買交情,王和綠營柯建銘非常麻吉,議事時王一個暗示柯就配合演戲。綠營霸佔主席臺,在任何一個國家的議會議長一定動用警察權,因為不動用多數黨等於是廢物,而王不動用警察,多數黨成廢物,行政院沒有法源依據屁事都不能作,總統眼看前車不行後車癱瘓,他不出手排除王這塊擋路的大石頭,他拿什麼政績向人民交待?今天換了一個不是馬英九的人當總統,也會一腳把王金平踢出立法院。有人說馬出手太快技巧不夠,但馬是書生,不到忍無可忍他不會出手,至於技巧?明人不作暗事,馬直來直往反而顯現馬在政治染缸多時仍未受其污染。國家大事行所當行,馬過去很多事都受人民垢病,但除王這件事是完全正確的,立法院早已成藏污納垢的最大禍源,該好好整頓,如果一些擁王立委還要再鬧下去,那我們就請馬總統下令解散立院重新改選。

據說王金平女兒兩年前就出嫁了,他說這次是去馬來西亞為女兒主婚,我們想請他和他涉嫌司法關說案一樣,向大家說清楚講明白,他為啥不誠實要欺騙擁護他的那群人?2013/9/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gshui910&aid=85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