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非把畫丟掉的101個理由
2014/06/26 19:18:29瀏覽691|回應2|推薦42

一群愛畫畫的朋友,其中有一人發起創作之念,在line群組裡說了段話:
今天心頭亂,突然想把以前畫的畫全部丟掉。這裡是「田野美學」家族,講美學也談創作,突然有個計畫,請大家來想想「為什麼非把畫丟掉」。純粹創作,可不牽扯自身經驗,就以「我非把畫丟掉的101個理由」為題目,大家發揮想像力。

既是談純粹創作,那麼我也來畫一畫(話)。隨興就把它晾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小燕子的無中生有+胡言亂語囉^^

*  *  *  *  *  *  *  *  *  *  *  *  *  *  *  *  *  *  *  *

我非把畫丟掉的101個理由


請聽我傾吐為何非要把畫丟掉;這個故事要追溯很久很久以前…
我愛畫,傾生命躍動之執而畫。畫動了山河、畫響了蟲鳴、畫亂了四季、畫偏了日月、也畫走了光陰。

我非把畫丟了不可,因為我怕,我怕那天我把天地都畫進來了,有天我將被困在天地之中走不出去了。我怕,我怕那天我把花兒都畫燦爛了,嚇走了用楓紅、雪花布置大地的秋冬。我怕,我怕那天我把天色塗黑了,會讓小燕子找不到回家的路。我怕,我怕那天我把河流畫遠了,讓原本在禾田裡開心照著鏡子的青蛙哭倒在乾田裡。而,我更怕,我怕那天把你畫糊了,是不是有天會認不出你的容顏了…

我有太多非把畫丟掉的理由,因為,當有一天<愛>在世界消失了,那絢爛的色彩轉眼間就會轉變成俗不可耐的汙濁,我擔心無法在汙濁裡暢快的呼吸,我擔心無法承受俗不可耐的鄙夷之眼,所以我決心把畫全都丟了,丟到遺忘之河、丟到無人之都…

遠離~遠離紅塵鬼妖在我身上所下的偏執罣礙之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eling0909&aid=14550800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收
2015/11/22 18:57
非要丟,我且收。通知一下我去載,最好連酒一起丟。得意

grcup
2015/07/04 05:51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