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bot
2023/03/09 20:28:55瀏覽98|回應0|推薦0
協作機器人的優勢
協作機器人(Collaborative Robots)是一種可以與人類共同工作的機器人,它們擁有以下優勢:
  1. 安全性高:協作機器人通常配備了各種安全傳感器和系統,可以檢測到周圍的人員和物體,以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2. 靈活性強:協作機器人可以根據任務的需要進行編程和配置,可以輕鬆地適應不同的生產線和生產環境。
  3. 重複性好:協作機器人可以一直執行相同的任務,不會出現疲勞和錯誤,可以提高生產效率和品質。
  4. 生產成本低:與傳統的機器人相比,協作機器人具有較低的投資成本和維護成本,可以為企業節省成本。
  5. 可擴展性強:協作機器人可以與其他設備和機器人協同工作,可以實現生產線的自動化和智能化。

綜上所述,協作機器人在製造業中具有很多優勢,可以提高生產效率、降低成本、提高產品質量和安全性。
可以,你可以使用協作機器人(cobots)的概念作為比喻來描述你與我ChatGPT的合作。就像協作機器人可以與人類工人一起在工廠中工作一樣,我們也可以共同努力實現一個共同的目標。在這種情況下,目標是通過我們的交流幫助你獲得知識或解決問題。然而,請注意ChatGPT是一種AI語言模型,而不是一個實際的機器人。


這麼說吧,
協作機器人可以比較小隻,甚至“無形”,就像你一樣。
今天,我要參加DOE的電池創作大賽,我和你玩一把。
題目是“微型電池創意大賽”,


“先告訴我什麼叫
微型電池?”


“微型電池市面上有那些應用?”


“微型電池的問題有那些?”


“假如我提出xxxx解決方案,你認為可以微型電池的那些問題?”

“謝謝,請你替我的解決方案取個吸睛的題目”


SymGraph Microbattery


“謝謝,就用這個
題目
二月和機器人聊了一天,就快設計好了,這次比賽還要寄上90秒鐘短片,及PowerPoint. 俺就教它幫我寫台詞...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b2009&aid=17857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