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途
2009/04/13 01:41:26瀏覽349|回應0|推薦2

 

980元,收您1000元找20元!」7-11的店員制式的找零,真不喜歡聽「歡硬廣令(歡迎光臨)」的聲線流轉。 身子正背著收銀機的左側,解決著剛買的「冬蟲夏草雞精」,這是繳交停車費的促銷商品,攜之太重就拆封飲下,待會兒還有工作要做。 並不是我特別注意養生,而是朋友送家人的雞精… 近月來都讓我消化了,其實,沒有腥味不是頂難喝的。

 

在欲出門前的轉身,我見著了熟悉的身影… 已行至她身後。 她是續著剛才的找零,現仍站在櫃台前,沒有想要打招呼,而她也沒有注意到是我,我用正常速度踏步離開7-11;同時間腦子裡轉著… 轉著… 她,我高中同學。 經過時的背地裡,打量著她,嗯!像有些落魄。

 

一位任職政黨工作競逐黨內初選失利,頂著國外碩士財經專業的人才;就畢業後的相遇,由風光而落破… 少時的資助後,她又向其他同學求援。 有人沒有搭理,有人準備說詞… 若萬一她開口借錢該如何回答,有位同學借出錢後,未得歸還,『同學會』就成了爆料中心而細說重頭。

 

電視裡宋省長要出馬角逐台北縣百里侯,影片回顧著不令他滿意的一生巔陂政途。 弟說:「政治是可怕的,不是我們這種人能夠碰的。」 見著過不少政治人物,也會義憤填膺、走上街頭… 但看見朋友的更為前進之舉動,總覺不妥與擔心。 輕者荷包失血,重者身敗名裂… 貼上的標籤可是洗也洗不清;大內高手的宋先生,即使累積了龐大的民意… 也逢內、外相逼終於〝一朝〞失勢。

 

政治也都是家族式的,敝同學的一介女流,光是滿腔熱血… 還有春秋大夢,不能思前想後,於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雖然她家中兄弟姊妹眾多,卻不相幫手;不數載間,令自己難看於同學間而讓人避之惟恐不及,是始料未及的!

 

『人、時、地、事』是緣分的要素,也是冤家路窄。她,自外於同學間,和我已三年未曾謀面,雖然沒啥太大的損失,當年回應她「只救急、不救窮!」的板起面孔;而今,閃人就不足為奇了  這不會抵觸我待會兒進入教室,循循誘導孩子們  要有慈悲的心!

 

腳踏實地,不沾惹政治,也就沒有那萬一的〝一朝〞 —— 〝玩〞政治的宿命。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284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