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因
2009/04/12 16:58:57瀏覽375|回應0|推薦1

           《讀經會考》,這是佛教團體教化社會功能的一部分;下個月即將舉辦,之前尚有一個母親節活動,各班自行設計孩子們的『孝敬行為』,用時鐘教具引導孩子關心母親一天的工作,引發孩子感念回饋的心思。

 

           教師們得照相與拍攝影片,我則在影片重新拍攝的最終三分鐘前入列,沒有趕上之前的拍照。 義工活動有許多主動提醒的『關懷組』朋友,想要忘事兒都很困難。 學齡前的兒童在我服務的班上,歡迎孩子開心來上《讀經班》的教室門口,「老師,我覺得妳跟以前不太一樣?」爾杰說:「可是我不知道哪裡不一樣!」小朋友無邪與親愛師長的稚情,讓人溫暖又開心,「爾杰,我今天帶了鍊子和搽了口紅…」孩子似乎無法印證,「我還是不知道哪裡不同?!」 「人是會變的… 妝扮一下,感覺就不同。」 還是,沒趕上照相。

 

           這是個嚴謹任事﹛各活動依『前行、正行、結行』進行﹜的組織,許多行前會議、預擬計劃… 我沒有積極參與,卻得到各路關懷朋友相同的兩份資料… 承蒙看得起,我總能在主場時適時出現(害怕浪費時間),常自行省去『前行』的工作。 作義工,真正發心的同修… 一週所投入的時間是巨量的。

 

           白板上,我畫上120’90’45’小人鞠躬的示意圖,向孔子敬禮得90’ 除讀經外,生活常識的串場是重點教學內容  《三、五片洋芋片,小鐵盆與鑷子,再加一打火機》教具:談油炸食品。 首先,我用藍筆畫了大問號,上緣弓處拉出三道小路、下直線處岔開兩條小路,不知是哪位小朋友說:「是心臟!」我詫異極了,可不是邱彼特射出的愛心…

 

           當洋芋片燃起,油滴入盆… 我在白版上紅筆黏在血管壁的『膽固醇』  牛奶糖融化狀黏附著;心臟冠狀動脈(冠心病)在不起眼細小血管壁上… 「血液阻塞,因此,如果是爺爺、奶奶,會中風變成植物人!」盆中的油漬,黃黑而黏稠;那一、二位調皮原來想吃的小朋友,都不敢接手我作勢欲塞入他們手中的洋芋片。

 

佛家的因果。 
身子得了病,您說是『病從口入』呢? 還是怪爹、娘的基因?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284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