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獄-玫瑰古蹟下獨語
2009/01/03 12:28:44瀏覽201|回應0|推薦0

        『亂』是2008票選出的字;『獄』是兩犬相爭言,也可當代表字吧!

2008 選舉已分勝負,一場聚會在四月間某日午後 …  主題扛的是1970年刺蔣案主角當事人的現身說法。 有不少「台獨運動」的代表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由舞蹈揭開序幕,蔡瑞月舞蹈社的會場氣壓有些許沉悶。

-----------------------------------------------------------------------

        龍眼樹蔭已從頭頂悄悄挪移,炙熱的豔陽照得我快無心聽講了;好在適時有中場休息,那史明前輩可是仔細聽講,在某校助理教授冗長敘說中我昏昏欲睡,史明也曾拍手鼓譟,希望主講員儘快砌入主題。

1960年代民主運動此起彼落蔚成風潮,使台獨運動於焉啟蒙 1970/4/24刺蔣案開槍當事人是黃文雄,他言及台灣人公民文化的因子 ,他一生與國際反戰聯盟素有往來,流亡的二十五年,也獲得此間人士的支應!言談間感受到現在的他極為保守。

        台下一位先生大聲疾呼: 『知識份子 必須要有思想武裝準備,否則,方向會錯!』 選戰的失利使台獨份子焦慮,這位先生以堅定目光、灼熱的眼神,幾番與我空空茫然的眼眉作《四目相》, 我實在無法回應鼓勵的眼神; 下了臺,在我身邊的地板上坐下。他繼續擾攘地說:『殖民地政權復辟 (Renew)本土人士任總統, 若不Right to resist就是將 永遠做人家的奴才』好煽動的言語……

    研討會結束時,院子外的矮牆旁,兩位男子邊走邊說: 『要殺﹑要剮,只有任人宰割了。』  真是有如此悲壯?! 若是選戰的結果相反,這廂的反應只會是『日子難捱呀! 這樣的執政成績還能當選,真是沒了是非』。

我努力在想 (去蔣) 後的 台灣的主體文化國民黨利用中國歷史文化來洗腦箝制台灣的思想 (國史館館長 張炎憲發言); 這群人在爭甚麼 國際人格 (台灣獨立) 與台灣人的尊嚴 (建國)? 這是個群體迷惘,尋找自己身份的聚會。

中研院發表論文的陳先生破題:『輕率的發言,後果嚴重!』作開場白,他指出阿扁都說了:『只有統獨,沒有左右』。 有人引入The sixties 的時代背景與被政治大學除名的校友 - 刺蔣案主角黃文雄,他站在比較宏觀的國際眼光敘事。 古巴的革命家切.格瓦那 (阿根廷人),近日已多有所聞,後者認為國際革命家的影響力才是驚人的 (註),言下之意『台獨』路還很長。

結束了這第一次的接觸︰“那,我是誰?” 深沉的失落感,也嘆他方(結困)的無奈。

       

註:法國大革命時,向著國王議事廳的左側坐的多半是激進派人士,右側多半是保皇派;在醫學研究有結論,右看者喜衝突﹑左看者朝內反省多;坐左側的人會不由自主的往右看,是喜歡將問題表面化,易衝突 (左派激進派);反之,保皇派會向左看,傾向於有問題﹑內部先解決,所以稱為保守派 (右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253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