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話術
2008/10/02 15:40:18瀏覽551|回應0|推薦6

每個人 天生就會說話 從幼稚園 到大學 都要學習 國文

學習國文的用意 在於 如何在適當的時候 用對成語 用對句子

這是非常重要的

女人 喜歡聽男人花言巧語 為什麼 因為女人是聽覺動物

男人 喜歡看女人美艷動人 為什麼 因為男人是視覺動物

不管男女 都喜歡人家讚美

朋友 喜歡聽你說他優點

上司 喜歡聽你拍他馬屁

女人 喜歡聽你說他漂亮

男人 喜歡聽你說他厲害

為什麼人家總說 出一張嘴的 一定都是業務員 而不會說他是別的行業的

從以前的觀念來看 能力好的業務員 通常 都會董很多事情 也會去學習更多不同的東西 讓自己知識 比別人多 也許不專精 但至少都董些 還會說個天花亂墜 業務員 說話能力都是相當好的

酒店小姐呢 他們擄獲男人 也相當有技巧 他們懂得 男人喜歡聽什麼 男人喜歡什麼東西 他們利用了男性的弱點 在市場上 佔了很大的公用 為什麼他們這麼厲害 因為他們董男人 他們學心理學嗎 沒有 只是他們知道 什麼樣的男人 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對待

什麼樣的說話方式 比較恰當

舉個例子 明天就是你跟男友約會的日子 但是你想逛街 可是怕他覺得無聊

     你要怎麼跟他說呢?

1.我明天想去逛街 培我去

2.明天你也沒有想到行程了

3.我有事情想跟你說...有關明天的...可是怕你不高興

第一種  直接了當 但是男生第一個反應 一定是 ""逛街 後 又要逛街 很無聊ㄟ""

第二種  心理想去逛街 可是 男友突然說 那去看電影 吃飯 送你回家 這樣好不好 你一定覺得 我就是想逛街 我不想看電影嘛 然後 就無奈的 看電影 吃飯

第三種  他會緊張的以為你想取消約會 都已經期待這麼久了 這時候 他會說:什麼事?感覺很嚴重 怎麼了嗎?  其實 你只是想掉他胃口 跟他說:哦 我明天有想試穿的一件衣服 你陪我去看好不好!  這時候 他會 鬆口氣 然後說 沒問題阿~

先掉胃口 在說明原因 這是個不錯的昭示

凡是不要太直率  可樣人家覺得你很難相處 感覺你有防備心

所以 做什麼事 說什麼話 總要先三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0624&aid=226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