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ivre le présent
2013/03/08 01:57:43瀏覽185|回應0|推薦0

 

在甜梅號激昂與低迴的循環之中
我發著獃
或許心中想著什麼
或許沒有
也許我們之間的話語以及情緒的流轉
觸動了心底的一點什麼
 
我是生命迷宮裡的貓咪,要嘛發懶,要嘛找點事做,沒想過找到出口
或許有吧
偶爾會迷惑於生命的意義
偶爾會陷入激情的縫隙
那些激動的事物
那些躁鬱的沉澱
那些憂傷的果實
在每一個特別的時刻觸發著我起身尋找
 
我知道的
我找不到
我只是讓自己起身罷了
 
有些答案就在眼前
只是偶爾就會忘記
比如指上的那道銘刻標示的意義
或許我們都受到太多心的折磨
於是當下也是永恆的美好反倒成為煩塵喧囂帶來的情緒
無法抑制
無法舒緩
 
也許關於那些難能可貴事物藏身的前頭
我們總要面對最是直接的現實與無聊
 
生命不能承受的輕重總需承受
樹上的男爵總有需要下樹的時刻
而百年的孤寂或許不僅僅百年
 
音樂不會停止
假若我們選擇聆聽
夜裡的我比白天的我聰明幾許
黑暗中的你比陽光中的你優雅幾分
別說掙扎吧未免有些不堪
我們都在一道道光與影的縫隙之間穿梭
一個剎那是光中的你
一個剎那是影中的我
光中的你亦是我
影中的我亦是你
 
什麼都比不上一個微笑燦爛
什麼都比不上一個擁抱充實
什麼都比不上一個親吻甜美
 
這些當下
堪稱溫暖
在憂鬱與心傷之中
美麗同時存在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7367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