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不是;理想不是;幸福不是;愛情不是
2009/02/09 01:14:47瀏覽447|回應0|推薦0

你坐在那裡

窄小房間的角落

用帶著嚴重焦慮與輕微躁鬱的口吻

告訴我

你很寂寞

不知道該做什麼

不知道如何持續

不確定還有沒有夢想

不確定還能掌握幸福

是否還能愛人

是否還有資格被愛


我噓了口氣

放下手上沈重的行李

拍拍一天沾染的許多風塵

決定給你一個擁抱

緊到似乎可以將你整個人舉起


我知道的

我都知道

我們都開始老去

我們不再叛逆

因為我們已經過了適合叛逆的年紀

你的耳洞漸漸闔起

你的刺青開始褪去

晚上喝水早晨就會水腫

黑眼圈不會睡飽就消失

手上的厚繭愈來愈硬

空腹喝杯咖啡胃就痛進心扉裡去


親愛的

我想你一直都知道

寂寞不是因為有個人陪就不再寂寞

理想不是非得征服世界才叫做理想

幸福不是他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愛情不是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那種東西


我們偶爾就會焦慮

我們時常都會覺得無力

人前喬裝的兇狠只是映照了內心太脆弱的自己

我們心中當然仍舊懷抱夢想

只是我們應該更審慎去思慮與施行

我們都應該要知道我們為什麼做著我們不想做的事情

我們做那些事情是因為那是我們想做的事情的前一步

低沈和緩的前奏曲

我們都困在生活裡

我們也都在生活裡尋求愛與理想的真諦


至於愛與理想

它們不會來

它們也不會走

它們一直都在那兒

不遠也不近

現在的我們

比以前更能理解與欣賞那種微妙的距離

不是嗎?


好了

把眼淚擦乾吧

我們應該更堅定的走向下一步

對吧?

我喜歡的那個你

是最棒的

不是嗎?

不然我怎麼會那麼喜歡你呢?


笑一個吧

晚安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62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