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夕是何夕?「蘋果之歌」與我
2008/10/15 22:55:50瀏覽451|回應0|推薦0


  

 

蘋果你變很多呢,不過大家都很習慣了不是嗎?你就算突然變成不啼杜鵑我也不會介意的,你已經給我太多慰藉。

(織田信長:杜鵑不啼,就殺了她!)不要這樣啦,杜鵑很可愛啊……,我最害怕殺死瘸馬或是拿牛去換神奇魔豆這種故事了,好哀傷啊。

最近又無意間看到這首MV,突然某些奇妙的感觸又浮上心頭。

一年多前的我,聽這首歌聽到整個人崩潰,我看著椎名一直換著以往的造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狂哭,還寫了一篇文章紀念自己的「崩潰」。

當時寫了個像是墓誌銘之類的結尾:我 永遠 可愛  陽光  燦爛  美好。

400多天過去了,我好像已經不那麼燦爛了,我有許多熱切從800多天以前開始凋零,我知道,人不會永遠可愛而陽光的。

那是一種社會化過程滋生的無限焦慮。

依稀記得,那時從前是今天。

蘋果之歌


您很想知道我的名字吧
但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所以好悲傷

請為賣命工作的我命名吧
用您喜歡的名字呼喚我吧
綻放在五月的花朵做為適合我的名字

當木通樹果實綻開時正是秋色來臨的暗號吧
季節悄悄地溜走會讓你感到寂寞嗎

把淚水拭去抬起臉吧
你看不久後我也要結起果實了
冬天一到我將填入果蜜送到您身邊

我所嚮往的是變成人類
能哭能笑對我而言是多麼美好的事

現在我知道我叫什麼名字了
就如同您所說的叫做「蘋果」
結出美味的果實每年都送到您身邊
敬請享用
這罪惡的果實

220秒,那就是我深愛著的椎名林檎,永遠。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