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上最可愛的蜘蛛與豬
2008/09/05 02:19:39瀏覽611|回應1|推薦4

從我開始工作以後,我老媽最常掛在嘴上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峰啊,你去工作不可以喊苦,你是在為國家為社會盡責任,是這個國家這個社會把你拉拔長大,讓你受教育,所以你去考古啊挖石頭啊拔木樁啊作傢具啊搞裝潢啊,都算是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好吧,親愛的老嗎,我一定會盡這份該死的責任的,我以為這是岳飛的媽媽才會說的話哩。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變成那種忘記小時候的自己的那種大人呢。

那個小孩子就是我啊,我只是長大了而已,我不能忘記那個對這個世界有著許多胡思亂想的小孩啊。

然後我發現我的思緒飄遠了。

我只是今天到了書店,買了一本我曾經看過好多遍的小說,有多少遍呢,一定超過三百遍的啦,這已經超越排名第二的笑傲江湖有兩百遍之多了。

那故事叫做;夏綠蒂的網。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看的小說。

還記得我第一本夏綠蒂的網是九歌出版的,叫做神豬妙網。是我那個當時還在念大學的阿姨買給我的,因為當時我很厚臉皮的和她說,我最大的興趣是看書。當初我心裡明明想到超級任天堂的。

但所幸小時候的我愛裝用功,所以我得到了一個伴隨我童年少年青年成年時期,往後也會陪我走一輩子的故事。

我想故事也不用我贅述,很多人都看過吧,一隻小豬交了一個蜘蛛朋友,蜘蛛朋友用她的聰明腦袋讓小豬免於變成大餐的故事。

很愛故事裡那隻壞壞的老鼠,也很愛結尾那場園遊會的戲碼。

最喜歡的還是夏綠蒂和小豬偉伯之間的許多對話。

偉伯對夏綠蒂說;關於你會救我這件事,你是認真的嗎?

夏綠蒂說;在我的生命裡,沒有一件事比這讓我更認真的了。我不會讓你死的。

偉伯說;你打算如何救我?

夏綠蒂說;我不知道,但我正在計畫。

偉伯說;好吧,但別忘記告訴我,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忙的。

夏綠蒂說;吃光你的食物,增加體重然後好好的過你的日子,這是你唯一能幫我的。

偉伯說;是的,我了解。

夏綠蒂說;上床睡覺去吧,睡眠是很重要的。

偉伯說;晚安,夏綠蒂。

夏綠蒂說;晚安,偉伯。

夏綠蒂可不是說著玩的,她真的想到一個絕妙的方法。

每次看著看著,就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每次看到結尾,就感受到由衷的愉快。

像是安安穩穩的船,帶我航渡汪洋。

若沒看過,找來看吧,真的很有意思。

電影版則差強人意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18909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190936

 回應文章

葉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5 03:58
你的媽媽很有意思啊,你做什麼她也覺得很有意思啊。
Nabis(fe123421) 於 2008-09-09 00:58 回覆:
我老媽她呀, ......的確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