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裡的潛水男孩(2)
2007/11/02 00:03:10瀏覽370|回應1|推薦4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仍舊時常加班加到陰曹地府都睡著,持續我的肝爆人生。

凌晨一點半,我騎著機車從公司返家,行經敦化南路,等了一會紅燈,我想要左轉往市民大道去。

90還未轉過去,一輛大車突然就殺了過來,我趕緊煞車,一聲大響就讓我連人帶車被彈飛出去,好不容易掙扎著坐了起來,我檢查自己的傷勢,渾身都痛卻不特別嚴重,只有一些小面積的擦傷,身旁的機車車頭卻破了好大一個洞。

我緩緩站了起來,與我擦撞的車停在不遠處,裡頭的兩個人已經下車,檢查車尾被我機車A到的痕跡。

......……的,我死定了!亮晶晶的黑頭車,亮晶晶的光頭二人組。

「幹妳娘機掰!你機車怎麼騎的啊?」瘦光頭一轉頭就對我大罵。

「抱歉抱歉,我……我,我不小心。」

「不小心?啊不然你讓我砍兩刀,我也跟你說我不小心好不好?」瘦光頭說。

「呃……我。」當然不好,可惡你這個笨光頭。

「好啦,我看人家不是故意的啦,你那麼兇會把他嚇到。」胖光頭對瘦光頭說。

靠!我知道這個邏輯,唱黑臉再加唱白臉,流氓不知道為什麼都是這樣。

「孝年欸,你沒事後?」胖光頭說。

「沒事。」

「沒事就好,可是,我們有事欸,你看我們的車屁股凹了個洞,鈑金很貴耶,你覺得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

「喔,蠻嚴重的。」胖光頭又看了車尾一眼,「我看這次20萬跑不掉,這樣好不好,我們各讓一步,你出15萬就好。」

「我……我沒有錢。」

「幹!沒錢?沒錢我帶你去賣器官。」瘦光頭又開幹了。

我用求救的眼神看著偶爾經過的車子,沒有人停下來,我不怪他們,是我我也不會停下來。

「這樣啦,你有信用卡吧?」胖光頭問,我點點頭;「你可以用卡先去預借現金怎樣?」

「我……的卡不能預借現金。」我無限軟弱的說。

「我又不是要你跟銀行借,我認識另外一種銀行,你可以用那張信用卡借,等你有錢還可以把卡拿回來。」胖光頭用一種很討厭的方式笑了笑,「這樣不是很好,大家都歡喜?」

另一種銀行?就地下錢莊嘛!我怎麼那麼倒楣?

「好了,這樣不是解決了嗎?孝年欸,你把機車牽到路邊去,我們帶你去借錢。」胖光頭說,又轉頭示意瘦光頭去開車。

死了,我死定了,我這次真的死定了,我的人生就這樣玩完了,過不久我就要開始過著被地下錢莊討債的日子了;我忽然很懷念之前的生活,覺得爆肝人生也沒什麼不好。

就在這個時候,我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聲音也熟悉的從高處傳來。

那矮男孩……潛水男孩的聲音。

「哥,就是那個大叔…..。」

我朝上面望去,有三個身影就掛在高架橋的橋墩上。

兩個是我曾經看過的海灘褲小鬼頭,另外一個,也是小鬼頭,但至少國中的年紀。

胖光頭看我一直望著上方的橋墩,也順著我的視線望去。

「看三小啦…...?」瘦光頭一邊罵著也跟著往上看,「媽的,那是什麼機巴?」

三個小鬼坐在橋墩上,幾隻腳垂下來晃呀晃的。

「那是流氓…...」國中小鬼說,但太小聲了我聽不清楚。

……大叔……很好心…...」最小的那個男孩說。

上次一起「跳水」的高男孩捶了一下小男孩的頭,小男孩挺激動的,持續的跟他爭辯,國中小鬼聳了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三個小孩坐在十幾公尺高的橋墩上吵架,實在是一個很不尋常的光景。

「幹!走了啦。」瘦光頭轉過頭來,挺不自在的對胖光頭說。

胖光頭點點頭,開始動作,他抓著我的手臂,往車子的方向拉去。

光頭二人組和我都聽到了「嘩啦」的水聲從背後傳來,於是我們都停止了動作;轉頭看去,一個身影從橋柱後方走了出來,是那個國中小鬼。

國中小鬼挺壯的,膚色曬得很健康,眼睛瞇瞇的一副欠打樣,他留著短短的頭髮,身上詭異的只穿著一件黑色四角泳褲。

我聽到光頭二人組吞口水的聲音,他們也都感受到一股不太對勁的氣氛。

「幹,不大對啊,這小鬼剛剛不是還在上面嗎?」瘦光頭疑惑的說。

國中小鬼走到我們身邊,對我笑了笑。

「小雞一直說你是好人。」他自顧自的對我說話,渾然不理光頭二人組;「小雞是我小弟,那天承蒙你那麼關心他,他還小,但很久沒感受過別人的關心了。」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看著他的雙腳,他赤著的腳好端端的站在地上。

「幹!哪來的死囝仔?」瘦光頭一腳往國中小鬼踹過去。

這時國中小鬼一把抓住瘦光頭踹過來的腳,兩個人的身子往下一墮,就這麼沉入了原本堅實的柏油路面裡。

國中小鬼抓著大聲慘叫的瘦光頭一直下沉,直到瘦光頭肩膀以下全部沉入柏油路面,這才放開他,一個轉身不知道潛到哪裡去了。

瘦光頭原本逐漸下沉的身子在國中小鬼放開他之後就不再下沉,周圍原本呈現液狀的柏油路面逐漸凝固變硬,人就這麼不上不下的卡在柏油路中,於是他瘋狂的慘叫起來。

胖光頭和我都看傻了眼,他原本抓著我的手也逐漸鬆開。

「大欸,救救我。」瘦光頭哭叫著,他的淚水在臉頰上狂飆。

胖光頭衝上去,死命的想把瘦光頭拉起,但只換得瘦光頭一聲又一聲的慘叫。

「幹你娘,媽的今天見鬼!」胖光頭一邊破口大罵一邊拉著瘦光頭的脖子向上扯。

這時我看見國中小鬼從胖光頭的背後浮出,他伸出雙手來一把抓住胖光頭的肥肚腩,與剛剛的瘦光頭遭遇如出一轍,接著又是一連串的慘叫。

光頭二人組現在真的只剩下兩顆光頭了,狠勁盡去的兩人早已不顧流氓的形象,放聲大哭起來。

國中小鬼這時再度浮出柏油路面,人不知怎麼又結結實實的站在路面上,他走過去蹲在光頭二人組的兩顆腦袋前,對著大哭大叫的兩人連甩了好幾個巴掌。

「再叫?你們再發出一個聲音我就把你們都拖下去,幾千年後人家還可以把你們當化石挖出來咧!」國中小鬼表情挺狠,光頭二人組趕緊閉上了嘴,大氣都不敢吭一聲。

此時另外兩個潛水男孩也下了橋墩,向國中小鬼走去。

「哥!你超強的。」小雞說。

「廢話,我是太郎欸。」太郎笑了笑,原來國中小鬼叫做太郎。

「什麼鳥車?A一下就要20萬,沉下去當化石啦。」明顯排行第二的男孩說。

他走了過去,雙手抓著車尾,一下子連人帶車沉入柏油路面,他的身影再度出現時,一輛3000㏄的黑頭車就這麼消失的無影無蹤。

「謝謝。」我說,喉嚨好不容易擠出了這句話。

「不客氣。」太郎說。

「大叔,我和中東上次有在那個什麼什麼路的碰到你喔!」小雞幾哩呱啦的說,我勉強笑了出來,對他打了個招呼。

叫做中東的男孩朝我點了點頭,神情還是像上次一樣冷淡。

「好了,我們走吧。」太郎對著另外兩人說,「我們去跳101,敢不敢?」

「有什麼不敢的?」中東說。

「酷!但是我不敢。」小雞說。

三個人忽然又沉入柏油路面,小雞在我身前探出頭來,「BYE BYE大叔,以後再找你玩。」他朝我揮揮手,和兩個哥哥一起游著離開了。

這次我呆得特別厲害,剛剛發生的事情像是一場夢,但光頭二人組的兩顆光頭還好端端的卡在那裡。

我當然不會去管光頭二人組的死活,我只是牽了機車,無視兩人的苦苦哀求揚長而去,吃屎吧臭光頭,看你們還敢不敢耍流氓。

這件事情最後當然上了報,甚至上了每一家的電視新聞,兩顆光頭先是被早上的清潔隊員給發現,之後消防隊員又是電鑽又是圓鍬的花了六個多鐘頭才讓他們出土,至於旁人所關心的,像是他們怎麼被埋進去之類的事,兩個人的回答只被大家當作瘋言瘋語看待。

這就是太郎、中東,還有小雞;他們是台北城裡的潛水男孩。

後來他們又做了好些轟轟烈烈的事情,但那是之後的故事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341890

 回應文章

葉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潛水男孩
2007/12/24 01:09
很爽的文字,很爽的序幕呀!會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