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裡的潛水男孩(1)
2007/11/01 23:44:52瀏覽634|回應0|推薦4

追風廣場的潛水男孩!?

【本刊訊】

近日網路上流傳了數張署名為「潛水男孩」的照片,照片背景是板橋市政府附近知名的溜冰聖地追風廣場,廣場中乍看之下空無一人,然而照片的右下方卻赫然出現一個男孩身影,極其詭異的是該名男孩頸子以下的大半身軀竟然無視物理原則消失在堅硬的廣場地面上,就好像沉在地底下似的,男孩呈現半側身的姿勢,左手從地面平空竄出,似乎正在游泳,這樣的畫面大大的震撼了每一個觀看過照片的網友,於是紛紛轉寄,現在「潛水男孩」的照片已經成為網路上最熱門的話題之一,然而照片裡的男孩身影是真是假?該照片是否經過合成變造則不得而知,本刊訪問到知名攝影專家來為我們從數位攝影的角度……

「馬的這根本就是電腦合成的嘛!你自己看這個圖做得有多,那個手伸出來的比例根本就和頭不搭嘛,感覺就很奇怪。」寶哥從餐桌的對面丟了一本八卦週刊到我的面前,16開本的書面整個覆蓋住我還沒開動的漢堡加蛋上頭。

我正心不在焉的吸著手上的冰奶茶,才剛剛從被窩裡爬起來到早餐店赴約的我,意識還沒清醒過來。

「潛水男孩啊?嗯,對!超假的。」我撐著半睡的眼,看著那篇附了圖片的報導。

真正見過潛水男孩的人算是少數中的少數,大家都是從八卦周刊那裡認識「他們」的,幾乎所有人都把「潛水男孩」當作又一個虛構的網路話題來聊,寶哥也不例外。

「欸!我看我們也來弄一個轟動武林的消息吧,比如說淡水河裡的水怪,再來給牠一張合成照片,哈哈!超屌,超有趣,一定比潛水男孩還紅。」寶哥興奮的比手畫腳,手上的總匯三明治碎屑掉了滿桌。

我聳聳肩,寶哥見我一副意興闌珊,快速的幹掉了手上的總匯,點了煙抽起來。

我拿出了手上厚厚一疊的活動企劃書,慎重的遞給了寶哥,這可是熬夜趕出來的。

「趕快拿給老闆,不要弄掉了,不然宰了你餵淡水河的水怪。」

「好兄弟,淡水河水怪吃素的。」寶哥拍拍胸脯,把企劃書收進包包理,

我緩緩的吃著早餐,一個字一個字的看完了八卦週刊的報導。

假的,週刊最後的結論這麼說。

吸乾了最後一口的冰奶茶,我起身離開。

「寶哥,我沒帶錢,這頓你請。」

「喔!要走啦,好啊,那有什麼問題。」

「對了,有件事要跟你說。」

「啊?」

「我在中山北路看過潛水男孩。」

「喔,這樣啊,我也在南京東路看過蜘蛛人和蝙蝠俠喔!」寶哥拈熄了煙蒂,「快回去睡你的回籠覺吧兄弟。」

我在中山北路看過潛水男孩,那個時候他們在幹嘛呢?他們在……跳水吧我想。

那個時候我在幹什麼呢?凌晨,兩點多左右,我才剛下班,加班到快爆肝的我,以幾乎昏厥般的姿態倒在中山北路三段的便利商店門口,手上的罐裝藍山被我一口乾掉,簡直把它當蠻牛來喝了。

悲哀啊!28歲的我,有兩塊50歲的肝。

「媽的什麼爛公司?等我在104投的幾百份履歷有消息以後,才懶得鳥你們!」我內心暗罵著。

將手上的御飯團胡圇吞掉,我騎著快要掛掉的小90返回不甚溫暖的家,經過民權西路的交口時,變換中的紅綠燈把我攔了下來。

狗屎,一個又臭又長的紅燈。

馬路上除了我之外,一個人也沒有,我看著眼前的號誌從99開始倒數。

以當晚的心情而言,我實在是很不耐煩去盡一個好市民應有的義務,加上又沒有條伯伯在路上站崗,所以還是趕緊回家躺平比較重要。

正當我要加緊油門向前衝時,一個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

「還是不要啦!我不敢啦。」一個響亮又帶著哀求的小孩聲音。

聲音來自上方,我不禁放鬆了油門,往旁邊的大樓上看去。

那是上海商業銀行,大概有十層樓高吧,兩個小孩身影就站在最頂樓。

「厚!你很丟臉咧,有什麼好怕的,趕快跳啦。」一個身高較高的身影對另一個較矮小的身影說,這時我看清楚了,兩個都是十歲左右的男孩。

「真的不要啦,好恐怖,太高了我不敢跳。」矮男孩說。

「沒種的傢伙,那以後晚上你就乖乖睡覺,我再也不要跟你玩了。」高男孩說完,便做勢要往下跳,卻被矮男孩一把抓住。

「幹嘛啦?」

「你也不要跳啦,這裡很高耶,好危險。」

「你去吃大便啦!」高男孩不耐煩的說完,又要往下跳。

這怎麼得了!沒想到今天加班到這麼晚,卻碰上了兩個尋短的小孩,我趕緊跳下車,衝上人行道便對著上面兩人大喊:「喂!小朋友,這麼晚了不睡覺在幹嘛?站這麼高看風景啊?」

「哥,有人在下面耶!」矮男孩說。

高男孩冷冷的看了我一眼,沒說什麼。

「你們年紀小小的有什麼好想不開的呢?」我急急的說,「就算要跳樓也是我先跳,哪輪得到你們兩個小鬼啊!」

矮男孩蹲了下來,好奇的看著我,我這才發覺兩人身上都只穿著條海灘褲。

「你們站得太高了,好危險啊,趕快回去吧。」我手機已經拿了出來,119就要撥出去。

「哥,你看那個大叔也這樣說欸,真的太高了,危險啦,回去了好不好?」

等等,大叔?是叫我嗎?

「太過份了吧,居然叫我大叔?死小孩不要瞧不起大叔!香港巴士大叔才是真正的大叔,我充其量也只是大叔先修班的候補吧。」我不知為何居然惱羞成怒,對著他們大聲的吼著,只怪大叔稱謂太沉重。

就在一轉眼間,高男孩一腳把矮男孩踹了下來,矮男孩在空中翻了個跟斗,接著便是一聲「啊…………」的慘叫。

天哪!他掉下來了。

霎時之間我聽見自己的心跳,腦海中空蕩蕩的,然後不自覺的伸出了雙手。

我得把他接住!

我並沒有把他接住。

我反應太慢,起跑的速度不夠,雙手就差了一點點,指間微微觸到了男孩的肌膚。

糟糕了,我的人生!28歲,有個要加班到兩點的爛工作已經夠糟,今天又碰上瘋小孩逼他弟弟跳樓。

我閉上了眼睛。

先是「碰」的一聲,然後霹靂趴啦的一團血肉糢糊。

我是這樣想的,但是並沒有。

我只聽見像是跳水的「嘩啦」一聲大響,一堆不知道哪裡來的碎石子打在我的身上。

我向下一看,只見男孩整個人消失在地球表面(或是說人行道表面),消失處的地面隱隱還有一些微波盪漾。

不遠處又傳來嘩啦一聲,我下意識趕緊跳開,果然一堆碎石子又飛揚起來,落得滿地都是,這次我看清楚了,碎石子是兩人「跳水」後所激起的「水花」。

人行道的地磚就像是游泳池的水面,被高速墜落的兩個身軀激起,在他們下沉的那刻又逐漸凝固。

我整個人呆掉了,不知該如何反應,只是傻愣愣的朝著人行道一直看,矮男孩「哇」的一聲從地底探出頭來。

「哈哈!太讚了。」他笑著說,身子就這麼浮在地磚上,雙手還持續滑動著。

「就跟你說超讚的吧,不信。」高男孩也探出頭來。

「哈哈,我還要再……」矮男孩還沒說完,被高男孩一口打斷,「走了!」他說,兩眼冷冷的看著我。

「可是我還想……」矮男孩又說,高男孩抓著矮男孩的手向後扯,「走了,太郎在等我們,我叫他扁你喔。」

「喔,好啦。」矮男孩說,又轉過頭來對我揮了揮手,兩個人於是朝街道的另外一頭游去,越游越遠,身影終於消失。

我還愣著,好久之後,我搔了搔頭,牽起機車一路騎回家,洗個澡便上床睡覺去了。

「他馬的我居然碰到鬼」快睡著的那刻我這麼想。

事後我找了個假日去行天宮排那長長的收驚隊伍,還向關聖帝君求了個籤,我拿了上頭寫著「下」的籤詩,解籤的告訴我說,我這種情況可能是煞到不乾淨的東西。

可惡,不過就是兩個頑皮的跳樓小鬼!我暗罵著,但想到當時的情況,內心又虛了一半。

這就是我碰到潛水男孩們的經過。

當然我從來沒有對旁人提起過,直到不知哪個網路宅男在追風廣場拍到照片,潛水男孩居然變成熱門的網路話題,那天早上寶哥將週刊丟給我,我仔細的看了照片,裡頭的身影依稀就是那個矮男孩。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134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