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墓奇兵的塔普倫寺(Ta Prohm)
2007/04/09 16:55:53瀏覽719|回應6|推薦91

關於塔普倫寺,大概是我認識吳哥的濫觴,看到美麗且性感的蘿拉,在荒廢的神廟遺跡中,與人對打,爭奪「光之魔三角」,背景裡,那數百年的老樹與神廟,牽扯不清的糾結,彷彿要地老天荒的纏繞下去,景象叫人無法忘懷,也因為如此的難分難離,這塔普倫,便以當初被「發現」時的原始模樣,未加修復,直接呈現在世人眼前,也讓人可以想像,一度淹沒在熱帶雨林的荒煙漫草、斷垣殘壁中的吳哥文明。

塔普倫寺是古真臘吳哥王朝的國王闍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爲他母親修的寺院。闍耶跋摩七世在西元1181年到1201年統治真臘,在1186年爲了紀念母親,著手建造塔普倫。(以上摘要自蔣勳著作【吳哥之美】,藝術家出版社)

糾纏不清的樹根與神廟

一位當地導遊站在樹根旁,看比例就可想像那樹的巨大

有人說,這簡直是倩女幽魂的姥姥

千古的、無盡的纏綿

整座廟被樹根包圍住

這座小室極有趣,站在室內一邊,對著心臟的位子捶一下,對面會有回音,但其他

部位則無,於是大家排隊進入捶胸

吳哥系列到此告一段落,因為我拍完這張遊客很多的照片之後,發生了一件真正教人搥胸頓足的事,我的相機就沒電了,而且是兩個電池都沒電了,另一個備用相機又鬧罷工,真正是備而不用,讓我欲哭無淚。很可惜,沒法子讓大家見識小吳哥那34階窄小、恐怖的70度階梯(絕對應該有70度,近乎垂直的樓梯),我幾乎是五體投地,手腳並用、虔敬的「爬」上去,並且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可能會因為旅行而喪命,雖然,我已經旅行過那麼多地方

幸好,吳哥處處是神佛。

這是在吳哥投宿的蓮花飯店大廳的蓮花,柬埔寨人喜歡把蓮花加工,折成小朵小朵的,非常別緻可愛,借花獻佛,送給大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882657

 回應文章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人
2007/04/11 20:19
還戴著做工用的棉布手套爬小吳哥
提供給想去的人參考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哇 哇
2007/04/11 18:07

看到妳這篇我更想去 Angor Wat 了, 好刺激, 精采. ^^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艱辛的旅程~~~
2007/04/11 01:00

還是哇~~~~~~~~~~~~~~~~~~~~~~~~~~~~~~~!!

這樹根實在是太驚人了!!!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07/04/10 13:58
我是撿回一條小命?
其實,那種情況下
除非是“有練過”的當地導遊
誰也沒能騰出第三隻手來拍照
沒滾下石頭階梯就偷笑了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ou were blessed
2007/04/10 13:00

這倒是有點悉竅, 這樣好叫妳專心爬階, 別想著拍照...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自然的神奇
2007/04/10 12:39

實在令人讚嘆!

謝謝你分享這些美麗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