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孵夢記__2012年的後現代社會關懷
2009/10/26 09:50:28瀏覽291|回應0|推薦0

孵夢記__2012年的後現代社會關懷 10/26/09 9:18:34 am


二○○九年十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2012年的後現代社會關懷

【白天記事】

前陣子看了2012年重生預言的相關書籍,除了NEW age 的預測,馬雅的預言,赫然發現有許多科學的論述,包括太陽黑子的活動,地球磁極的交換,還有天體的相對位置呈一特殊相位

我在今年日蝕那幾天,曾去測過植物的能量,發現原本穩定的,變成不穩定,那天看到報導才證實,日蝕會引起地球電離層的不穩定.我推斷應該是間接影響到地球的舒曼波而導致植物的能量不穩定。後來我去參加一場地球科學研討會。

知道交大在十八尖山設了一個重立量測站,有收集到日蝕當時的重力波,發現有很大的波動。

後來在一次與朋友討論中想到中醫老師曾提到,921水災,天體呈現大十字的張力位置,我遂與朋友想到也許可以用占星盤的軟體,回朔一下當時的天體,果真成為大十字的相對位置。

我也上網去找了幾個歷史上所謂的八星連珠,及七星連珠時,地球上曾經對應的大災難,占星所用的軟體,可以很準確地找出相對應的位置。

而今天有朋友剛好寄了前國防部長林中斌整理出 2012年世界災變的科學根據 (請參考 : http://tw.myblog.yahoo.com/stock-alice/article?mid=2128&prev=2129&next=2031)

我想這是很棒的一些資料,雖然有一些值得更進一步探究,但是也部份證實我的一些可能猜測。占星原本就不是玄學的專利,歷史上許多有名的科學家,包括牛頓,伽利略及哥白尼。

接下來,我們會藉由辦一些占星軟體的使用,並讓大家一起幫忙找出未來行星體運行,有可能會發生嚴重的災區,進而避免到該災區點旅遊等。(免費的占星軟體下載及使用 : 可以下載 what watch )

最近有本書也是另我感動,因為剛好我那不施肥也不放農藥的蕃茄長得特別慢,還被專業農夫笑時,看到這本書特別感到溫馨.

一顆放了兩年也不會腐爛的奇蹟蘋果;一位永遠懷抱笑容的阿公。」這位阿公是圓神出版《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新書所描寫的故事。

另一個要分享的是,當初單位也是發了一些給窮人的科技產品,包括生命吸管,等一系列趴拉趴拉,要我們也想一想怎麼作一些窮人可能用的低價科技產品

但上次我去種田,遇到也是一起種田的朋友,她是以前同事的老婆,她跟我提到以前去世界各國義診的事情。特別提到如果到第三世界,一定要記得帶一些鉛筆,因為他們那邊是連窮到連鉛筆都沒有….只是一些鉛筆可以讓他們習字就是很大的禮物…..

而我心想我們這些「何不食肉糜的科技人」,還在想有沒有可以研發出超炫的科技產品來幫助窮人。在那麼窮的國度,或許不是科技可以解決的。烏甘達不也是全國得愛滋病嗎? 後來靠全國一起祈禱…………….

每次一想到社會關懷,我們是否帶著自己的本位主義,去入侵他們的生活,因此,有時候,我也常在檢視自己若要踏入社會關懷的本性,到底是否真心關心他們,亦或只是希望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加諸在他們身上……..

真的,有時要忘記自己科技人的身份.....

一位最近在研究漢字的朋友寄給我的,另我想起以前偷喝爸爸泡好在冰箱咖啡,為了不讓爸爸發現,喝完還把水加滿,一直到爸爸喝了覺得,疑,奇怪,怎麼咖啡冰一冰變淡了....

我們是否局限在「科學」「可測量」及「可重複」的定義上,而忘記有些隱藏不可量測的,而自圓其說的說法!

**********************************************

什麼是「科學」?老祖宗用「科」就已經明白告訴我們了。所謂「禾」「斗」,也就是用「斗」量米,古代有所謂「官斗」衙門裡量米的工具,在各地都是統一的規格。也就是無論你在那個地方稱米,都會是一樣的。所以「科學」也就是「可測量」、「可重複」囉!


今天原本又想下午請假去放空的,不過臨時又遇到辦公室一位主管頭痛的厲害,他到處在找普拿疼。隔璧的同事一直勸他不要吃普拿疼,因為很傷肝。

但是可以看到他的頭痛漲得很痛苦。我現在的位置搬到最後面以便跟我的實驗室相連,而這個位置也容易讓我看到辦公室人的一靜一動,我觀察到這位主管的頭痛應該是因為成果展的各種協調過程引起的肝風上揚引起的,肝風上揚最忌再使用傷肝的西藥,但是只要使用針灸瀉一瀉肝火,馬上就可止痛。如果肝風持續上揚,還可能導致腦血管出血的中風。

我在他準備要再次衝出去拿藥時,快速地問他要不要試試針灸。原本他還很遲疑,但是剛好我前天也是使用針灸加顱薦骨處理好一位同事的急性頭痛,在場的同事紛紛地幫我加持,提到我那些方法是真的很快速有效。

主管同意了,這個成果展倒數分秒關鍵時刻,大家都不享浪費時間病倒下去,因此他讓我試了。我借他兩枝針,先是只進合谷穴5吋,剛開始他覺得麻痛,但是後續當他不痛時,他又將整枝針拈進,停針約一小時期間,他感覺到頭越來越不痛,到最後頭痛完全緩解。

我知道一旦試過針灸神效地威力,未來就不會再害怕,而是會非常享受這過程。我拿個空盒給那主管,讓他如果身體再有不適時,可以消毒後再度使用。

因為再次獲得治病的肯定,我下午作起實驗來也特別起勁,很快地邊將腦肌測試的平台建立起來。我立誓一定要建立各種科學驗證模型,讓人們找回人體原本的優勢。

星期五晚上是我跟瑛子約好以後的「星期五跑趴沙龍之夜」。我們今天到了一家「花言木語」,品嘗美味的餐點。喜歡跟瑛子一家人共進晚餐,現在她也算是我的人智學啟蒙老師,我們未來希望在每個「星期五跑趴沙龍之夜」,在舒適的用餐環境下交流討論人智學、另類醫學,或是各種實際臨床的心得。

「花言木語」顧名思義是一家很針愛花花草草的香草餐廳,不但戶外種有各種香草,戶內也有頗具巧思設計的花景盆栽。我注意到它的花景盆栽不以豪壯瑰麗吸引人,而是以簡單不同的素材加上素雅的陶器拼湊出自然風韻的姿態。

例如,在用餐旁的一個閱讀空間,一小盆景,使用著茉莉花的葉子搭配上染成綠色的白菊花,形成一種非常特異的自然異色情調。但又因為它仍然自然,乍見時還以為那是一種新品種的鮮花呢。

奇波波也非常喜歡這環境,不但分食了我們一起叫的清蒸雕魚套餐,更喜歡飯後的甜點,以及他們的手工海苔餅乾。餐後,看見奇波波追著大家跑來跑去,傳達她的歡樂。後來還搭他們的機車便車一段路,很直爽地跟我說掰掰。

回家後的歡樂持續著,在樓下調息的我,隨時可以聽到奇波波邊洗澡邊唱歌的童聲美韻。我邊針灸邊調息,心裡想著,看來奇波波也相當喜歡我安排的「星期五跑趴沙龍之夜」。

這一夜,魯道夫(人智學之父)的「靈性科學入門」與奇波波純真的童歌聲伴著我甜甜的入眠了。

【夢境記錄】

【第一段夢_放射的星芒體】
因為睡前針刺合谷穴及太衝穴,瀉掉一些肝膽及大腸火後,整個人舒服且輕飄飄地睡著,忽然間感覺自己的放射狀像朵豔麗的光芒出現在自己四週,久久不退。我可以意識到那七彩奪目的光芒,似乎就是睡前看的一本魯道夫(人智學之父)的「靈性科學入門」提到的星芒體。

而當我頂著全身四放的星芒體,我忽然想要跑步及飛行,我也開始想要找場地重溫跳遠的夢。我在想著,如果能夠透過啟動人體的星芒體,也許可以練就一身輕功或飛行。

【夢境啟發】
讀魯道夫(人智學之父)的「靈性科學入門」真是如獲至寶,他似乎是最早以理性談論到靈性這一塊,並且也提到中陰界的現象。最難能可貴的是,他是一位偉大的哲學家及科學家,在他的書中讀到的是句句雋永,而不會有恐懼的感覺。

當我第一次因為作夢夢見「東城與西鄉」的故事時,我就在想著現實裡一定有位靈性科學的啟蒙導師。他的話經過近百年,居然可以讓我在夢中有實體感應,而且當第二段夢醒時,我忽然也了解到如何訓練自己看星芒體的方式,如何從顏色及後像原理,看出具「倒果為因、與原像互補」的星芒體。也啟發我一些在冥想及夢境遇到的現象。

現在我終於找到了,就是魯道夫.史坦勒。


【第二段夢_跳樓社團】

我回到類大學的環境,遇上我的好朋友小烏龜及S。但是前一段是我跑去游泳,卻苦無遮蔽的衣物,但是後來我似乎領悟到只要我將星芒體放射,人們就不會看到我的裸體,反而只是看到一道光,我之後就大膽地頂著這道光到處爬上爬下,也不感覺羞恥。

當我回到宿舍時,卻看到有一群社團的人進來,要小烏龜跳樓。原來那是一個社團,要從跳樓的感受領會一種極緻的心靈體會。我直覺就覺得這些人是亂來的。我馬上想到魯道夫所提到的以自殺回靈界的,其星芒體會經過一場擠壓,到了中陰界後,靈魂會再次經歷痛苦。

我舉S的例子,S也輕口證實那時她參加跳樓社團的體驗,後來休學了10年,中間都在調養。這個社團原本還要強迫把小烏龜丟下去。但是後來,我又將我的星芒體放光並放大,遂把這些人趕走了。


【夢境啟發】

開悟或了悟的過程應該是種如沐春風的感覺,而不是恐懼。我回想佛陀的成道過程,就是在那平靜的菩堤樹下,當開悟時被一層厚厚的光所包圍那種感受。而套句王靜蓉舉蘇菲的精神所講的「上帝若要給你,明天就會給了」。一切是那麼渾然天成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oi&aid=343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