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日誌_耶誕黑狗夢(上)
2005/12/25 11:24:26瀏覽252|回應3|推薦15
生命日誌_耶誕黑狗夢(上) 12/25/05 10:32:09 am


<生命日誌_耶誕黑狗夢(上)>

原本耶誕的假期,我是打算幫出版社校稿及寫稿,沒想到我那顆電子書的硬碟被野蠻頭借走還沒還,所以我計劃忽然被中斷。我撥了電話問野蠻頭才知他跟他家人正在過耶誕節。

我看了看時鐘,晚上六點整。正是一家人團圓的時刻。

「你什麼時候會回新竹,或是能不能幫我用寄的?」我知道我這樣問很煞風景,也會讓對方不知所措。

「假日沒有人在寄信啦,就是找耶誕老公公送也來不及啦!」野蠻頭的回答是我早料到的。

「阿!不然妳來我家拿好了,順便來見見我媽……我現在走不開呀…我媽臨時想看兒子…….我最怕我媽……我跟你提過吧………」野蠻頭出了一個很爛的颼主意。

「我為何要去見你媽,我又不是你什麼人!」我反抗著,曾經聽過野蠻頭說過他媽媽很愛管他,令他快受不了,不過對我而言,那些曾經再背後跟我提到受不了他們媽媽的男人,還不是一有節日就乖乖地回到媽媽身邊。

「男人還是離不開媽媽的…不管她們曾作過什麼stupid 的事…..」我妒忌到很想生一堆小孩來遂行這種霸權。

「還是你要明天來我們家拿…….」野蠻頭看我不講話,又作了一項提議。

我聽到只是覺得生氣,好心借人東西,還要親自去取回來,路途又這麼遙遠,還要去見到人家的媽媽……..這時我的耶誕節黑狗症已悄然發作了。

「你們一家團圓吧,我自己想辦法吧!!」每次遇到這種事,我總是以顧及大局為著想,然後自己私底下再開始鑽牛角尖,發毒誓不要把所有的東西都捧出來給人家。

天氣寒冷,全身發冷的我上樓躲進綿被裡,看了一段「邱吉爾的黑狗」這本書,當中描述著邱吉爾憂慮症發生的症狀-----忽然間他的黑狗突然撲到我身上來。

在這個救世主誕生的前一天,我忽然徹底地對這世界絕望,那絕望之速度來臨之快,簡直另我無法招架。
我躺在床上,看了一部份易經,敘述大自然的一些演變後,眼淚居然一直不停的流。

哭什麼哭! 其實不是哭,就是一種生理上莫名的愁感,就像是懷孕後的婦女自動就會漲奶那般。

「邱吉爾的黑狗」的書上提到憂慮症的患者一旦發作時,別人的安慰是都沒有用的,因為那是一種內在很深的失落,也許是從小就伴隨著他們一起長大的。大部份的憂慮症患者多來自從小失去家人的愛所產生的自我壓抑。

其實有時候真的很可憐這些憂慮症患者,因為面對這些不快,他們選擇是自我壓抑,而非發洩到別人身上。也就是這種自我壓抑的個性,最後會讓他們最後一點點的自尊徹底瓦解。

我閉上眼,雙手合掌置於胸前,耳邊傾聽著 Dying Young 的薩克斯風音樂,當下的想法是如果能如此平靜的死去那該有多好呀!

搬到山上來後,我已經多次選擇使用這種方式入眠,於是每次的眠一覺,就彷彿再重生一場的感覺。

今晚我故意將音樂設定為自動重覆,希望一直能在走這條路的過程中,不因音樂的中斷而又折回頭。

耶誕節黑狗來襲的第一場夢,夢中我在一個素靜的圖書館裡,我想要尋找我的電子書,或是查資料。但是這間圖書館很奇怪的是只有家具及書櫃書架,完全沒有一本書。

我摸索著走進去,圖書館內飄揚的正是我睡前播放的薩克斯風音樂,我雖然欣喜著,但是圖書館的人卻傷腦筋著,因為他們不知道這音樂是從何處而來,他們想將這音樂關掉,卻不知道怎麼關。因為這音樂是當我出現在這間圖書館時音樂才出現的,所以他們直覺是我在搞鬼。

於是我加入了跟他們一起找音樂來源的行動,我在圖書館的樓層上上下下地蒐索,猶如當年人們在巴黎歌劇院的舞台上尋找魅影的音樂一樣。

終於有一刻我理解了,音樂因我而來,我跟音樂本不屬於夢中的這個世界,只要我消失,音樂就會消失。

於是我緩緩地甦醒,起身去將床前的音樂關掉。

關掉音樂後的寂靜深夜裡冷漠地可怕,不但可以聽到鐘擺的心跳,也能聽到自己的心跳。

我閉上眼,靜默等著第二波黑狗的來襲…………………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oi&aid=133803

 回應文章

十田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懷孕了
2005/12/30 01:51
「哭什麼哭! 其實不是哭,就是一種生理上莫名的愁感,就像是懷孕後的婦女自動就會漲奶那般。」
Let's wake up tomorrow, and feel new.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司空
2005/12/26 12:56

本來很有感情地看著....

你的歌...很煞風景耶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唱歌破壞妳的心情
2005/12/25 12:22

山頂一個黑狗兄…伊是牧場的少爺…

啦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