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4/24 共修日記
2011/04/27 08:06:28瀏覽638|回應0|推薦24

2011/04/24 共修日記

地點:亞柏藝廊

共修人數8:○墻、○美、○慧、○敏、○梅、○芳、○如、○均、○凱

共修內容:動功一×2次→動功二。

念佛、靜坐:20分鐘。

打完動功進入佛堂,○墻師兄已將『乾隆大藏經』放置在書櫃上陳列出來,大家群聚在書櫃前讚嘆、討論著;而後大家一起禮拜『乾隆大藏經』7拜,非常莊嚴、殊勝。

分享:

*○如:大概有2個月沒有來共修了,上次請假因為一直咳嗽、睡不好,有很長一段時間;今天來共修,感覺很愉快。

*○敏:因為前兩天都沒有睡好,很難得今天開車前來的路上,有打哈欠、流眼淚,已經很久都沒有這樣了。剛剛念佛、靜坐時,也是一直流眼淚、流鼻涕、打哈欠。靜坐時,雜念比較多一點,定不下來,到後來就覺得,靜坐怎麼那麼久都還沒結束,胯也很酸,腳也很麻,到最後又一直打嗝,(笑)可能是功課做得不夠多,不好意思。

*○凱:來共修大概每一次都是差不多的感覺。最近我個人的煩惱比較多一點,事情比較多,起了煩惱心,處理公事帶給我個人的壓力大了些。上週也起了怒火,火燒功德林,藉此共修跟佛菩薩懺悔,請佛菩薩發慈悲,就這樣子,感恩。

*○均:我昨天茶會結束回家,發覺頭的左邊好痛,一直漲漲的。昨晚睡覺因為有蚊子、也因為頭漲痛的緣故,睡不太安穩。打鬆身時,覺得還滿順的,也一直在放鬆自己,看看氣能不能順。靜坐時,聽到CD(禮敬諸佛)播唱著「南無地藏王菩薩」,眼睛想睜開,但是張不開;自己感覺到嘴巴微揚,歡喜心一直想笑;就這樣很順的靜坐到師姊說:「靜坐結束。」時,我想,怎麼那麼快!

*○梅:我也覺得今天靜坐好像很久,好像睏一醒了,大家怎麼都沒動。其實這樣靜坐後,好像睡一覺起來,真的是神清氣爽(笑)。

*○慧: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有呈現一個字~〝空〞,就感覺好像什麼都是空這樣,其他沒有什麼明顯的感受。謝謝大家。

*○芳:動功感覺都很順暢。念金光神咒時,覺得腦袋空空的,有點緊張,很怕自己又掉漆,念錯。靜坐時,提醒自己把心安下來,平常心就好;這時有個聲響『澍甘露法雨,滅除煩惱燄』,此時會心的笑了,嘴角拉得好高,就把心放下來,同時也想起師父說的『離相清淨』,此時感覺心穩下來,就覺得好多了。靜坐大概會坐20~30分鐘左右;靜坐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張眼望了一下時鐘,ㄟ!時鐘好像都沒走,鐘不會停了吧?!後來想,不然就靜坐到音樂整個播放結束也行;後來再看了一下時鐘,確定時鐘是有準確的在報時呢!謝謝師兄師姊。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cy&aid=514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