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的情結
2008/07/04 12:15:41瀏覽671|回應0|推薦13
伊利諾州規定16歲可以開車,所以很多孩子15歲就開始安排上駕駛課,不是在自己學校就是在外找駕駛學校,女兒因為九年級上的課都是Honor level,平時又忙,實在沒空可以上駕駛課,雖然她自己有些生氣無法早點學開車,但也莫可奈何。今年她都要滿16了,七月她小姐終於可以開始上駕駛課了。家裏有兩台車,一台兒子開去大學上課,一台在家,還沒碰到駕駛盤,她已經在盤算她Junior year時可以開車上學的事了,所以買車的議題最近就常在我們家出現。
我自己有一個很silly的車子情結。自己無父無母,靠兄姐照顧大,高中時跟著二姐、還有把我當女兒養的二姐夫一家人搬到靠近天母的石牌,開雜貨店為生,我在課餘或放假時就幫忙看店,天母住著許多有錢人,在那個很多人都擠公車,搭火車的年代,這些有錢人開著轎車來買東西或幫他們送貨到府,經由地下室車庫搭電梯上樓,看到一輛輛擦的發亮的汽車,就心生羨慕,尤其是對Volvo情有獨鍾,認為那就是成功、有錢的象徵,然後告訴自己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買一輛Volvo.我把這個年輕時很可笑的想法告訴孩子和先生。小孩畢竟是小孩,他們問我『can we afford it?』先生抓抓頭、想了想回答說『是可以啦!可是有必要嗎?讓馬麻決定!』果然是知妻莫若夫,一句話就把我這個勤儉持家的客家老婆給鎮住了!是呀!現在所有物價都up、up、 up, 有必要嗎?但是有夢最美,就告訴自己『我總有一天「買」到你!』, 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gher&aid=2008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