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種平懷----孝雲
2013/02/12 13:27:22瀏覽80|回應0|推薦2

 

很快地又來到歲末時分回顧過往的一年雖然全球多災多難但是我的內心卻是淡定又篤實因為一整年在台北安祥禪讀書會的共修中吳師姊的帶領與各師兄姊的導讀分享都讓我得到了最大的俾益每次的準備每次的共修都得 師父的慈悲護念而師兄姊的分享更具畫龍點睛之效讓我的內心一次又一次的經過洗滌而逐漸展現出它原本應該有的風貌與內涵內心真的有無限的感恩與喜悅

 

師父的悲心宏願每每透過講詞諄諄教誨只為開啟我們的心眼幫助我們建立正見去除無明學習如何看到一切的真實相進而能空其所有實諸所無。」將內心一切二元對立的諸多相對的情緒與妄念漸漸剷除讓真心展現坐擁心國從此踏上菩薩行畏因慎行活在絕對的因果論中自尊自重改寫自己生命的基因不容他人任意參與或擺佈這種絕對的獨立平等與自由 師父所說的禪的特質當我體會越深時就越理解 師父所說的:「進入禪境是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我為自己能夠對生命做這樣的革新與重建感恩更感佩 師父的無量心法竟能在浩瀚的無量時空中精準地傳遞他的心光充分展現超越語言文字的所謂佛法不二」!尤其是在撰寫心得分享時,那種充沛的心量常常令我感動至極是這樣的感動讓人一次又一次的體會安祥的美好也因此能夠逐漸強化心力肯定心法超越世間的種種二元現象隨時能夠還給自己一個無雜無染的清淨空間讓禪修在生活中起了最真實的作用與受用深刻體悟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的法語禪意期待這樣的思惟與力行能不辜負 師父的教誨與悲心

 

歲末的共修主題是 師父在1982年於台南市所開示的信心銘直解 師父說信心銘是三祖僧璨大師悟境的撮要敘述它的特色是掃蕩邊見獨標不二。」因為佛法是不二法門一切邊見皆背中道

 

禪是佛心因此談禪論道本屬不易更何況三祖大師所闡述的悟境都在詮釋正宗佛法典型的不二法門!若非修學安祥禪多年實難體會;幸有 師父一一註解,方能撥雲見日,了然於心,果然佛心禪意古今相通毫無隔閡而其中令我體會最深也最愛的是這一句莫逐有緣勿住空忍一種平懷泯然自盡

 

一代宗師的簡短十六個字就足以讓行者窮其一生在世法的應對與佛法的修習中充分體悟與實踐隨時提醒即時修正直到內心擁有一種平懷且驅之不去時應該也就是落霞與孤鶩齊飛之時無限感恩能得歷代祖師與 師父的法乳灌溉期待法身日益茁壯得以自利利他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7299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