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安則吉祥------Bella
2013/01/01 14:29:43瀏覽112|回應0|推薦2

修行是為了得到人生的真實受用,並非物質的滿足,而是心靈的調和統一狀態。
老師說,那是一種沒有憂慮、沒有恐懼、沒有私欲、沒有攀緣、沒有矛盾,離開一切執著、一切相對的狀態。

我們可以很輕鬆的紀錄這樣的一段文字,然而誠如師父所言:我們的心靈沒有得到過真正的統一,總是自己反對自己,遇事情感與理智就會矛盾煎熬,前一刻喜悅後一刻沮喪,要有正受統一的心靈真的是艱難至極。


正受除了是心靈統一調和外,師父說也是突破業障以後的心靈覺受。對於業障,師父說它不能說是好是壞,只能說它是一個事實,是從出生到現在,生活、行為、想念的總和。由於業是虛假的東西,我們必須靠著反省,放棄由業力形成的自我,突破業障,才得以見到生命的真實,並得到安祥,得到真實的受用。

安祥是至真至善至美的覺受,更是幸福人生的泉源。師父訓勉我們,真幸福是內心安適、仰俯無愧。心安理得、活得踏實,秒秒感受安祥。無比誠摯地感謝師父以安祥取代其他名相,讓我們不為名相所苦,並真實明白告訴我們如何獲得安祥。

其中尤以唯求心安為首要,安祥絶對是心安無愧得來的。師父明擧禪宗典籍實例,二祖見初祖言:我心未寧,乞師與安。
   
初祖說:拿心來,我替你安。
   
二祖愣了一會兒說:心,根本就找不到。
   
初祖說:是這樣的話,我已經替你安好了。

我理解求法的基本目的是求心安,更明白要獲得安祥首要亦唯求心安。我們修習安祥禪絶非空談理論,務必自勵自勉秒秒保任安祥,期待因擁有安祥而散發生命的光輝,有朝一日散播安祥和諧靈氣,逹到師父所期許的:以安祥堪報不報之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718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