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的人生-----孝雲
2012/12/22 18:34:18瀏覽44|回應0|推薦2

 

師父在安祥之美講詞中,引用達摩與二祖的一段對話,強調求法所為為何

二祖:『我心未寧乞師與安

初祖:『拿心來我替你安

二祖:『根本就找不到

初祖:『是這樣的話我已經替你安頓好了

極具禪風的經典對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點出求法的基本目的就是求心安」。雖僅是區區三個字卻讓行者必須窮其一生應該是穿越累劫都必須努力修行才能獲得與擁有的一種心靈的狀態。「心安則祥就是 師父創立安祥禪的本源與對眾生的一種無限悲憫的偉大情操與心靈的救濟我在 師父的諄諄教誨下得到了最大的救贖了知人生的使命從此踏上正途擺脫陰霾迎向朝陽

 

近來常常於獨處時內心不斷湧現對 師父的感恩之情何其有幸 師父結上這段殊勝法緣讓心靈逐漸踏上歸鄉之路內心的層層污垢能漸漸清除也因為明白因果業報的真實意而更加警覺在每個妄念初發之時便能覺知它觀察它理解它進而分解並除去它終於能更清楚的掌握自己的心而不再常被諸多負面情緒糾合而成的妄心給挾持輕鬆地與自己的心同在的生活,果然是一種難得的享受啊的確印證 師父所言不管他物質生活充實或貧乏只要他心裏非常安祥就是過著幸福的生活人有了安祥的感受才是生命的真正享受也才是真正在享受生命

 

師父的慈悲護念中過往的種種擔心與猜疑的慣性化成無限的感恩與祝福願以這樣能夠轉念的心,善盡責任義務來回報 師父與諸佛菩薩的大慈大悲

 

深深感謝孝順善良的姊妹們替我照顧雖強勢固執卻又垂垂老矣的母親感謝家人各個學有專精精勤於職場令我無後顧之憂感謝學生們讓我重溫傳道授業解惑的樂趣也感恩學生的家長們願意接受我的經驗而改善了孩子的學習雖僅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卻是解行不二的最佳運用與學習期待自己能更加從容悠遊其中無限感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7167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