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是福------忠
2012/12/02 20:13:07瀏覽79|回應0|推薦2

 

舊約聖經說:人有原罪,耕雲導師說:人的分別心,就是原罪的基因,就是無始無明。所以佛教叫人離分別,因為離分別就是滅原罪。人如果沒有了分別心,耶穌所說的理念(我的旨意行在地上,就如同行在天上)就可以實現了。但是,要除去分別心、自我意識、自我執著、佔有慾、支配慾、二元的思想談何容易。個人為了破除厚重的無明,以「平安是福」為修行的信條,心境終於有所改觀。

 

平安是福,抑制了無名火,警覺「好惡心」在作祟;

平安是福,將不滿與牢騷往肚子裡吞,讓它排泄出去;

平安是福,深信因果,貪婪的欲求就會降低;

平安是福,就不會以殘忍愚昧的思想苛求對方的能力,造成他的負荷;

平安是福,平息虛榮、愛面子的煩惱;

平安是福,家人不再計較誰付出、誰犧牲,而是責任和義務。

 

耕雲導師開示:使眾生幸福是佛出世的本懷,而幸福之道就是中道。能以安祥的心態面對人事物就是行中道。要適應、包容彼此的電腦軟體,的確需要幸福的能源----愛與慈悲。針對個人的劣根性,平安是福的信條,總會在起心動念時狠狠的敲我一棒,一而再,再而三的警惕自己後,終於緩和了慣性。每天臨睡時,總是不忘感恩平安的度過一天,感恩的心讓我不昧因果、增強抵抗力。謹記著師父對我的叮嚀:「安祥是幸福的泉源  喜悅是生命的陽光   毅力是成功的左券     自覺是真實的道場 」!期盼早日倘佯在幸福之道 感恩師父護念!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709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