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是人生的使命------Bella
2010/04/15 19:13:32瀏覽204|回應0|推薦2

耕雲老師教導我們人生真正的使命應該是修行,

修正想念行為,以恢復原本自在解脫的生命原態。

人生必須經過由痛苦而覺醒,由陶冶而淨化的時期,

才能擺脫無常的幻滅,把捉到生命的真實與永恆。

因此我明白生命淨化的過程必然是無比艱辛的,

然而唯有生命淨化後,方能證得永恆,擺脫無常的煩惱,

到達生命的圓滿。

 

耕雲老師進一步教導我們謹奉─誠敬信行的向上基礎,

由修行人到解脫人應做到─不為形役、不為物牽、不為情囿。

其中情字我們學到它是道德的根源,更是成佛的資糧;

擴情於家族邦國可以齊家治國,情周萬類即為能仁,即是佛。

不為情囿正是要我們擴大一己之私的兒女私情,

學習如真正禪者既有熾然熱情卻又迥超無我。

因而忘掉自己的形骸,不為外在事物干擾,

擴大情感到包羅萬生萬物,這正是我們朝解脫者邁進的努力方向。

 

耕雲老師不斷提醒我們反省懺悔要在離執禪定中,心裏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沒有昏沉、也不掉舉,只有一片空靈,並沒想任何事物。

別人講話聽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但除了聽以外,根本沒有用想,

此即離執禪定。

禪定的第二階段是去執,透過反省去掉執著,消除心底污垢。

第三階段為無執,斷我、法二執,完全沒有執著了,當下就是大解脫。

 

至於生命的永恆即是常、樂、我、淨,修學佛法到達如此境界才是圓滿。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則是日常生活的修行方法。

 

我有幸得以嫻熟的中文恭讀老師的教導,更應時時惕厲自己究竟做到多少,

方得不枉此生聽聞老師苦心所傳的安祥禪。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394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