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而不居-------忠
2010/01/28 18:36:07瀏覽306|回應0|推薦2

人人討厭「煩惱」,偏偏卻又自尋煩惱。究其原因脫離不了:有貢獻,卻沒有得到相對的報酬,因此牢騷、抱怨,煩惱重重。甚至讓自己沉湎於被否定的落寞感,自哀自憐痛不欲生。諸葛亮:「大夢誰先覺,平生我自知」,如果想要還原「本心」的人,那麼凡事要以「只求心安」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態度來面對,否則自己會毀滅自己,失去珍貴的「人身」!

我因為沒有謹記師父的叮嚀:「善而不居」,差一點就被「心魔」操控掉落深淵,當我警覺後,每天懺悔,但是安祥的心態還是被干擾,感恩師父的慈悲,及時解危,師父對我說:每天沐浴、更衣後,抄寫講詞一個小時。就這樣心態慢慢緩和下來!

有一天中午趴在床上,好似睡著,但卻意識非常清楚,感覺背部被重壓動彈不得,當眼睛側視背部,竟然看到一隻金光閃閃、直入雲霄非常非常高大的獅子,當時一直哭喊:「你幹什麼壓我?我又不懂你的意思!我要問我師父!」「你師父是誰?」「李挽!」「哦!」然後就消失無蹤。平常並不敢隨便打擾師父,那天的確被嚇到,所以趕快打電話報告師父,師父慈悲的說:不必怕!你就觀想我!

經過一段時日,恰巧有機會拜見師父,師父開示:獅子是文殊菩薩的坐騎,要來指點你不可以「盜法」!平常我對你的一些談話是不傳六耳的!當下向師父懺悔,因為當我有問題請教師父,師父的開示總讓我茅塞頓開,每每很歡喜的與別人分享…….。隔天清晨夢中,看到自己從嘴巴挖出很多髒東西,想必已經得到寬恕,感恩師父!。歷經此事,更加讓我意識到「法」是嚴厲的!否則,野狐禪公案中的法師也不會因為「不落因果」的一句話就淪落了!

感恩文殊菩薩的慈悲!讓我在學法的道路上更加篤定:耕雲(李挽恩師的筆名)導師就是我的明師、恩師!我一定要珍惜「人身難得  正法難遇」的殊勝福報,期盼在恩師的護念下早日邁向生命的圓滿!更加期盼有緣人也能同享安祥的法喜禪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373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