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慚愧----貞
2009/11/30 19:20:16瀏覽235|回應0|推薦2

 

今年對我來說,實在是變化非常大的一年,先是購屋搬家,然後是申請退休,接著將老屋出售,現在正在選購車子。雖然老屋和老車到今年也是需處理了,但是買賣房子對於白手起家的夫妻來說,緇銖必較的心情在所難免,尤其是自認為議價老手的我,更是使出渾身解數掏空心思,為的只是能多賺一點、少花一些,想到自己不惜以微薄的心力作交換,而將師父無私的付出拋諸腦後,心中感到慚愧萬分,由這些事例只是再一次證明,我就是那種活著只是為了等死的人。

人生有限,無常迅速,所以師父叮嚀我們要把學法當成唯一的興趣,但是退休後的我,還是不肯「正信因果」好好修行,經常讓思緒停留在對長官的埋怨,將心力耗費在謀取蠅頭小利……。師父囑付我們要持頌金剛經、恆持不斷的抄寫安祥禪講詞、做好觀心、保任的功夫,但是,我並沒有依照師父所說〈信佛的真實語〉的方法去實踐,所以至今仍舊是個常見他人過、煩惱不斷、不折不扣的無明凡夫,自然無緣領會「改過必生智慧」的心態。

師父說,「信願行證」是成佛的四個指標。而這四個指標實乃環環相扣,反觀自己之所以未能如師所說「力行杜漏」,主要還是因為對法的「誠敬信」不具足,因此一切的步調也就跳脫不出私利了。師父說,時間就是生命,我一定要重新調整生活的步伐努力修行,以不負師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3546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