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心-------忠
2009/05/03 15:02:43瀏覽296|回應0|推薦3

 

 

 

達摩寶訓:「心心心,難可尋;寬時徧法界,窄也不容針。我本求心心自持,求心不得待心知;佛性不從心外得,心生便是罪生時。我本求心不求佛,了知三界空無物。若欲求佛但求心,只這心、心、心是佛」。知心何其難?但是唯有「知心」才能成佛!

 

佛陀慈悲的為眾生說法,希望大家能善用難得的「人身」,讓自己的「佛性」還原,不要喪失這次淬鍊的機會!所以,在「愣嚴經」中,「七處徵心」、「八還辯證」的方法,就是個入處!告訴我們不能歸還的就是「本心」,就是「佛性」。我曾經非常用心的去體會,但是卻無法突破!

 

陸陸續續的,很多祖師也老婆心切的用盡各種方式來表達,只是………

 

還好,有慈悲的   老師為愚昧的我開啟了這扇門!老師與我閒談後,直接告訴我:就是這個----安祥覺受!果然經過一段時日,發現只要能「時時自覺、念念自知、事事心安」,不但能「天天愜意」,最最殊勝的就是了解「愣嚴經」所說的那個「本心」!

 

如果以平常心看待,的確在「當下」,妄念不見了,自然輕鬆!尤其,在讀書會時,集合共修的心力,即使第一次來參加讀書會的教授----有愛心但是卻心亂如麻,都能說出:「心口」有一個東西掉下來!面色紅潤,情緒平和,只要他能珍惜,一定是生命的轉捩點!

 

如果想「見性成佛」,努力保任空空朗朗的覺受,那就是捷徑!那就是一個「入處」!觀心、保任安祥覺受,一旦凝聚成團,再繼續努力的反省、懺悔,去除執著,肯定會「就路還鄉」。

 

人之所以想要修心,是因為不知道如何面對煩惱?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生命的意義何在?只是,在就有的框框中,有如戴著「有色眼鏡」看萬事萬物,當然理不出頭緒!   老師創立的「安祥禪」,對於有心開創幸福人生,進而邁向生命圓滿的有緣人是非常殊勝的!希望我們能共勉,打贏這場聖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291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