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玄覓奧-----金
2009/01/22 20:05:31瀏覽152|回應0|推薦2

                                                          

 

大安禪師初謁禮百丈禪師請益說:「我想認識佛,要如何才能找到?」百丈說:「這太像騎牛找牛了!」「找到牛以後,又怎樣呢?」「如人騎牛回到了家。」「如何保任呢?」百丈禪師以佛遺教經上所說示之:「譬如牧牛,執仗視之,不令犯人苗稼。」耕雲導師說:大安禪師從此領會了修行的法要,不再向外馳求,不再向外「求玄覓奧」。

 

「求玄覓奧」並非僅止於追求神通(神通並不能改變「因果律」的宇宙法則);很多人學法,總是這邊聽聽,那邊學學…….,力盡神疲的「尋牛」,其實只有「歸來偶對梅花嗅」,才能見跡-----春在枝頭已十分!

 

剛剛接觸安祥禪,我是個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既沒錢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而耕雲導師開示的安祥禪只有一個戒條:不可告人的事,不可以想、不可以做;最重要的是以師父所傳的「本心」來修正自己的想念和行為,當錯誤減少就會享有「安祥」的覺受,繼而秒秒護持之。這完全符合六祖的開示:「學道常於自性觀……若欲當來覓法身,離諸法相心中洗。」「善知識,功德須自性內見,不是佈施供養之所求也。」

 

「信」為道源功德母,全心全意安住於安祥禪的法門,歷經二十餘載,雖然自己的根器不好,努力也不夠,但是我願意鄭重的見證:「安祥禪的確是佛陀再世的殊勝法緣!」六祖開示:「凡夫愚迷,只知懺其前愆,不知悔其後過……」而安祥禪的可貴在於師父當場示現「本心的狀態」,幫助我們在根塵相對時能隨時提醒自己「不昧因果」,杜絕了因果、果因的惡性循環。更因為保任安祥覺受,讓狂心得以歇息、沉澱,方能看清楚自己的執著,降低自己傷害自己的懲罰。

 

師父說:「除去心垢日,即是徹了時」!期盼你和我同享安祥的法喜禪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258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