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妄---忠
2006/02/20 14:08:30瀏覽91|回應0|推薦3

我「以為」我是一個「有愛心」的人;我「以為」我是一個「謙卑」的人;

我「以為」我是一個「寡慾」的人;我「以為」我是一個「善良」的人;

我「以為」我是一個「修行」的人! 

我從來不曾想過我竟然是一個「狂妄」的人,是一個「大膽亂做」的人。 

老師說:修行人不可以跟任何人「計較」,不可以跟任何人「講道理」,不可以說「你對不起我,你不聽我的」,也就是說修行人不可以「狂妄」到想改變別人,要別人合自己的意,這是狂妄。 

「狂妄」二字有如當頭棒喝,驚醒我這個「夢中人」。原來我的「愛心」是奉獻給沒有和我有「利害衝突」的人;我的「謙卑」並沒有普及到學習能力差的人;我會牢騷、抱怨,這怎麼是「寡慾」呢?「善良」的人又怎麼可能言語傷人,讓人有窩囊感呢?如果還自以為是「修行人」,真是忝不知恥,無地自容了! 

當我們以「自以為是」的看法,要求別人配合,由於彼此填裝不同的電腦軟體,必然會產生對立。若「執假為真」更是煩惱重重,除了傷害自己,完全無濟於事。所以  老師以自己修行的體悟,為我們指引迷津,「當我們自己完成了自我改造以後,一切環境就會跟著你而轉,跟著你而變。」 

老師體現「親和力」和「同化力」,以「安祥」法乳滋潤我們的身心,讓我們體悟「安祥」的殊勝,我們要以師父為榜樣,自我提昇,自我完成,「尊重」每個人,努力還原佛性,從此就可以河清海宴,歸家穩坐。 

感恩師父耐心等待弟子的省悟,願有緣人加入安祥禪的行列!打贏這場「聖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8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