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白馬王子---寫在後面
2007/12/14 23:06:49瀏覽1539|回應10|推薦55

我寫小說,純粹自娛,自己寫自己看,部落格裡貼的小說,沒有一篇正式發表過,全是拜部落格之賜,才和網友見面。

 之所以重貼舊文遇見白馬王子的那一天,其實是應網友godfather~好消息先風快回來了~ 之請,也是因為要減輕貼文的壓力。有些網友鼓勵我多寫小說,但是基於時間極其有限,始終無法完成新作。

當初貼本文時,才剛入網海不久,一切都不熟悉,因此一篇小說,只分成上中下來貼,而且才剛貼,就碰上台灣的朋友打電話來,讀完上篇後,便要求馬上貼中篇和下篇,所以是在一個小時內全部貼完,讀到的人很少,便趁此重新整理。

這篇小說寫作的動機很簡單,只是企圖將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寫進一個故事裡。因為要將許多童話故事寫進小說,所以小說分類自然屬於童話。

也因此,女主角蕙芯極度浪漫,對愛情不切實際。同時,為了強調人生的矛盾性,安排蕙芯學商,無非是在反映現代女性,可以現實也可能不切實際的一體兩面。許多現代女性,在工作上表現突出,不讓鬚眉,但是,一旦面臨愛情與婚姻課題時,卻不知所措,應對的方式,更時常讓旁觀者扼腕,覺得匪夷所思。重貼本文時,許多女性網友對蕙芯的行為難以理解,正在於旁觀者清,當局者迷。許多女性朋友往往在分析外人的感情問題時,頭頭是道,但是一旦自己身陷其中,卻無論如何也看不透,看不清,甚至不願去看。

本文另一個重點是蕙芯和劉輝的感情互動關係。

小說中的人物純屬虛構,蕙芯和劉輝,其實是感性與理性的代表,兩人的對話,也可以看出男性與女性對愛情的態度不一樣。蕙芯浪漫,對愛情寧缺勿濫,劉輝則是遊戲人間,對愛情抱持著可有可無的態度。

從前聽說過一種說法,從好朋友變成情侶的愛情,基礎比較穩固。我認同這種說法,因為朋友已經彼此有一定的了解,成為情侶後,減少了一些不必要的摸索和誤會。所以讓蕙芯遇見從前大學同學劉輝,由於是同學,因此蕙芯可以自在的作她自己,而不必變成另一個人,來吸引異 性。兩人的友情昇華成愛情,便成了自然而然的事。

另一個情感的盲點是,幸福一定是在遠方嗎?其實,幸福的青鳥不見得要到遠方去尋找,珍惜自己身邊所有,比起不斷忙碌尋找,浪費生命與時間,更加重要吧!所謂驀然回首,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這種愛情,比起驚天動地死去活來的愛情,更能讓人細細品味與珍惜。

從前貼長篇連載小說---雙城記時,便為了尋找契合文章的音樂,天昏地暗,因此決定不再重蹈覆轍。

沒有想到,在網海下水時間一久,便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困擾。本來是打算用WAY BACK  IN TO LOVE那條歌,一路用到底。才貼了兩三篇,就有網友珍珠媽Mikimoto媽咪要求換音樂,^ ^* 安姜annJiang還危言聳聽,說已經聽得快腦性麻痺了,她早已忘了之前還說這條歌怎塺聽都聽不膩,當然只有快快找音樂,再度天昏地暗。

這兩個原本住美國的網友,不知何時搬到澳洲去,成了網路奧客?

此外 ,感謝西岸魚。。。,小心仔細,挑出了別人和我自己都沒有發現的錯誤,小魚兒已經成了我的最愛了。

同時,由於忙碌非常,網友還建議重貼雙城記,沒有想到,雙城記就在此時得到電小二的青睞,貼到首頁的連載小說去了,所以當然便難以重貼,另一個原因,則是我已經不敢再貼連載小說了,一想到找音樂就頭疼萬分。

 此次重貼,另有一個特色,就是前來回應的網友,和我貼雙城記時的網友,不太一樣。回應五花八門,內容更是勁爆有力,腥羶有色,尤其是Birdie硬是把我寫的浪漫愛情小說,改頭換面,變成了搞笑色情小說,簡直讓我啼笑皆非,但是也讓我家熱鬧非常,在此向這些常常被我毒打五十大板的網友致謝。

有些網友謬讚,我對於來大膽留言的網友,不予計較,是因為度量大。我對此說不敢承認,只承認肚子大,度量有待日後再議。然而,我也不禁納悶:我為什麼需要生氣呢?

網友來回應,都是花時間的證明,網友meow出遊~明池&馬告Birdie經常一回應便是落落長,尤其是Birdie的搞笑版港劇回應,更是大受網友歡迎,寫回應時不知花了他多少心思?我還曾經被網友Mikimoto媽咪嘲笑:回應居然比正文長。我對喵和Birdie的這種厚愛,鉻感五內。

網海無涯,能夠以文會友,何其有幸!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454722

 回應文章

星星
呵~
2010/08/31 20:07

呵呵~

我不只叫蕙芯

我姓吳

可是沒有劉輝啦~

如果這樣我就要懷疑你是不是算命的了!!!

真的好巧好巧~

妳住在國外阿??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9-01 10:56 回覆:

哇真的太巧了

更有趣的是您怎麼會突然逛到我家這篇文章啊

太好玩了 吧

這篇貼了很久了吔

我住美國

哎可惜

請開始注意姓劉男士好了


星星
巧合?
2010/08/29 21:05

不好意思~

請問

主角的名字

都是你自己想到的嗎?????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10-08-29 23:07 回覆:

是啊

您該不會就叫蕙芯吧?

天啊真是太巧了

果真如此

希望您早日找到劉輝

還是已經有個真叫劉輝的人出現 了?

哇換我暈倒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鳥人版---寫在後面的後面,應該沒人比鳥還後面了吧?呵呵
2007/12/18 21:52

兩天的會,開的Birdie頭昏腦脹、七葷八素,沒被鳳凰打到,說真的,屁屁有點癢央ㄝ!不過打鳥的時候,還請記得給鳥兒一條丁字褲穿著吧---如白馬6的回應區!雖然九至十月時鳥兒已接受過流感疫苗的預防注射,不過也不是打在屁屁上,而是打在手臂上,所以鳥兒深知光屁股挨打不僅不雅,且引人遐思,赤條條的屁屁上紅咚咚的玄冥神掌掌印也難免惹的眾人愛憐,如此不僅未達到懲罰鳥兒胡謅的效果,反使鳥兒成為鳥族英雄。最重要的是時值寒冬,如果光著屁屁,沒褲子護著重要部位,鳥兒還是擔心會感冒的。

阿貓與阿鳥有時雖在鳳凰女王家嘻鬧,但女王的肚量畢竟與常人不可等量齊觀,所以也知曉女王會寬恕我等小動物的。而比鳳凰女王肚量大的人,Birdie也只認得一位了,此人大名如雷貫耳,想不認得他也難---姓的便是,因為宰相肚裡能撐船,不過怕暈船的請先備好暈船藥,不諳水性的需自備救生衣。Sorry! 又離題了,雖然鳥兒的腦容量經由女王不斷的訓練日益增大,就要進化成人了,但是缺乏睡眠導致的黑眼圈、老春痘卻日益嚴重,且意念飛躍的老毛病依然未見改善。

在皇宮裡看看小說,聽聽老歌,真乃鳥生一大樂事!對了!完結篇篇末提到眾烏鴉在額頭兩旁各三條線的蕙芯的頭頂盤旋著,看著亡父偽造的兩張億元紙鈔,頭頂著「呱!呱!呱!...」的噪音,一時怒火中燒的蕙芯,揣起懷中的散彈槍,「轟!轟!轟!...」只覺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火藥味,客廳地上、桌椅上血肉橫飛。這也是現今島內烏鴉不常見而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原因!

P.S.傻董要Birdie相阮囊羞澀的各位報告:要向變變銀行借款的請儘早,因為近期央行可能要調升利率了。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7-12-19 05:52 回覆:

謝謝鳥人回來回應這篇後文

一樣爆笑

祝您全家佳節愉快

一切如意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創劇本與改編劇本
2007/12/16 12:09

嗚呼呼!! 偶眠的ㄚ藍怎麼這樣面面俱到滴呀???

人家出遊一回來就看到頒獎典禮柳???

抗議抗議!!

阿貓起立鼓掌了10分鐘......

都不見狼媽和鵰兄前來領獎

這是不行滴呀!!! 太傷粉絲的心囉!!!

godfather曾說過要拼貼組裝狼媽圖片

至今還缺重要的一塊 .....

看妳藏到何時???! 我要去問如晞要還快一些!!!

謝謝ㄚ藍大人大量總不生偶眠鬧場的氣!!!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7-12-16 13:09 回覆:

看來是玩得很愉快

不要想組裝我的相片啦

時機到了自然妳就看得到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16 00:42
不管想啥寫啥貼啥~開心最重要!!!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7-12-16 04:49 回覆:
謝謝了

mypc2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奧斯卡最佳劇本
2007/12/15 18:24

樓下下教母說這是奧斯卡感言     吾頗有同感

如果聯網舉行"奧斯卡頒獎"

阿藍應該得到"聯網奧斯卡最佳劇本獎"     

鳥人應得"聯網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

阿藍  妳這故事頗值得時下年輕人借鏡

交男女朋友  往往愈挑愈差   像撿石頭愈撿愈小

蕙芯兜了一圈     還白白被白蘿蔔佔了便宜    有點令人惋惜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7-12-16 04:48 回覆:

不要這樣想

蕙芯那時很喜歡菜頭

不會覺得被佔便宜啦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找音樂比寫文還麻煩
2007/12/15 13:02

不過惠芯雖是小說人物,但是現實人生好像真的有這種人,有時人有點傻氣不一定會遇上惡狼,感情這種東西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劉輝相中惠芯是真正聰明

還有~~將來出書要收錄鳥人版當附錄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7-12-15 13:42 回覆:

張爺別鬧了

這年頭誰要出版老媽子的作品啊

又沒有賣點本人也沒有賣相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藍鳳凰~
2007/12/15 12:56

謝謝藍鳳凰~謝謝妳讓我停車暫借看:讓我這些日子來由[尋]一文中得到三樂!

在這個匆促繁忙的電子世紀裏,可以慢下來喘息兼欣賞人世間的風景~此一樂也!

讀[尋求白馬王子],藉機[取笑]書中女人的[癡]和[傻],來應證自己的[不癡]和[不傻]也~此二樂也!

對照勃弟兄的港劇鹹濕版,讓我一個頭兩個大,卻也體會到,凡事都有另一個可能!只是轉彎時空間的交錯罷了~此三樂也!

也一併謝謝Birdie勃弟兄!( 讓我笑口常開!)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7-12-15 13:41 回覆:

謝謝小喵來訪

發現城邦裡面好多隻可愛的貓

祝一切都好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哼!盗版盗得還
2007/12/15 07:22
敢講得若有其事似的

呵呵!可惜哥哥偶啊

想盗啊,都迷會,只有清湯掛水到底

偏又不干心,泥會偶不會 ,有事沒事還要來嗆妹子一下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7-12-15 13:39 回覆:

謝謝大哥來訪

您會寫的偶可是怎樣寫都寫不出來

不用自暴自棄啦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12/15 01:00

我那部 轉彎長篇

從第一集到現在的八十三集

全是用同一首 音樂  很古典的曲子

( 只有一集用另一首曲子 是我自己聽膩了 哈哈)

是高手教我 "下蠱"

讓大家"沉迷"  不可自拔

你下次要記得"撒粉"    別再用"洗衣粉"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7-12-15 05:23 回覆:

遵旨

可惜我不會撒粉

只會粗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