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舞會--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4/05/16 09:36:04瀏覽6155|回應40|推薦164

(請大家多多支持種籽公益市集,幫助台灣的原住民餵飽自己。)

(老大和學姐合影)

(女兒手上的花環叫corsage,是男伴送的,似乎大家習慣不太一致,有的男生自己買胸花boutonniere,有的則是女生買胸花送男伴。)

四月底我家老大參加了學校舉辦的正式舞會( Junior Prom),我這做娘的忙得雞飛狗跳,自己都覺得很好笑:去舞會的人又不是我!

前一陣子看到聯合報有篇文章把prom翻成畢業舞會,其實每個學校或是學區的Prom規定都不太一樣,我家老大學校的prom是以高中十一年級學生為主,所以叫junior prom (junior是高中十一年級), 十一年級學生和十二年級學生都可以參加,如果低年級學生有學長學姐邀請的話,也可以參加。以傳統而言,十一年級女生穿長禮服,十二年級女生穿短禮服,不過,後來看了相片,還是有一些十二年級女生穿著長禮服出席。

冬天時我家女兒開始嚷嚷著要買長禮服,她的女同學早就有人買好了,這一代小孩全是網路高手,所以早就有人在臉書上成立了一個族群,讓女生在那兒貼上自己的禮服,這樣一來免除了撞衫的可能性。

二月份下雪下得天寒地凍,有天三個女兒全部不必上學,老大上網看見一件美服,但是沒有價格,只說附近有一家店可以購買。

雖然雪停了,但是路況並不是太理想,大野狼媽媽我那天應該是瘋了,開車帶了三個女兒就去找那家店,一路上開得膽戰心驚,好不容易開了半個多小時終於開到地點,一進門發現這家店生意興隆,好多女人啊!

結論是婆婆媽媽果然天不怕地不怕,颳風下雪沒在怕,血拼確實是歐巴桑生存必要條件。喔~耶! 

女兒在店員幫忙之下找到那件禮服,結果居然沒有在電腦上看的美麗,再一看標價,八百五十美元! 母女四人大眼瞪小眼,近視眼瞪老花眼之後,老大當機立斷,連試穿都不必了!

回家之後,我把自己的長禮服挑出來給老大看,結果她沒有一件看得上眼,所以大野狼媽媽原來的省錢計畫只好作罷。我和老大經過一番[母女交心]談話之後,我告訴老大,她今年已經花了爹娘不少白花花的銀子,比如春假參加學校去德國瑞士和奧地利八天旅行,暑假時她還想和我回台灣,這些開銷都很昂貴,所以舞會禮服,我們並不打算花太多錢。

老大有名高她一屆的學姐,向來和她要好,去年參加了舞會,今年並不打算再去,好心提供她的禮服,願意借給老大穿。老大正在猶豫之際,有天在網路上看到一件長禮服,砰然心動,價錢一百六十多美元,比起之前的八百多美元便宜很多,而且免運費,老大用可憐兮兮的眼光向大野狼媽媽求救,做娘的當場掏出皮包,拿出信用卡刷下去,老大馬上眉開眼笑,大野狼媽媽頓時想起古人說的千金可以買笑,真是益發佩服古人的智慧了!Fox加油

禮服送到家之後,還是大了一點,因此趕緊拿去修改,洗衣店的韓國老板娘修改禮服的生意忙到爆,好不容易才在老大出發去德國之前改好,免得回來之後沒有幾天就是舞會,臨時出狀況多生枝節。這一修改又是七十五美元,簡直暈倒在地!ㄟˊ咦

大野狼媽媽這時候才有所警覺:這舞會怎麼好像錢坑啊?錢愈丟愈多,沒完沒了!

果然老大又說話了:需要買一雙高跟鞋。她那唯一一雙高跟鞋不夠高,顏色也不對,和新買禮服不搭。於是大野狼媽媽又變身成提款機兼司機,帶著老大去買鞋,買回家之後,隔了幾天學校有音樂演奏會,她穿上新買的鞋子,怎麼樣就是太大,只好找來鞋墊連衛生紙都拿出來塞。

老大這時又說話了,得再買另一雙鞋子,因為她是十一年級的學生幹部,舞會當天得站很久接待賓客。這時做娘的我已經快從大野狼變成老虎了!怒怒怒忍不住橫眉豎眼的告訴她:[把鞋子脫了,腳就不會酸。]

老大眼見苗頭不對,趕緊表態說:[我會自己出錢。]原來她還存了一些零花錢,而且找到同學一起去,同學的媽媽要開車帶她們兩個女孩去買鞋。既然如此,老媽子便不說話了。

老大買了一雙超高無比的楔形鞋,她的禮服恰好也不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型,所以還算搭配得宜。

某一天老大又說話了,需要去修指甲和做頭髮,老媽子我心想: 做頭髮一定得當天做,指甲自己事先塗一塗不就行了?我家三個女兒都喜歡十指塗上蔻丹,家裡一堆瓶瓶罐罐指甲油。我為老大約好美容院做頭髮,但是指甲要她自己塗了。

那一陣子,老大回家就是在說舞會的事,她說所有同學都在討論舞會,哪個男生請哪個女生,女生還討論衣服和鞋子,原來年輕世代還發明了一個英文單字: PROMPOSAL(邀請對象參加prom)。

有一天我接了老大回家,老大興奮的告訴我,今天上化學課時,老師寫了一個方程式要大家復習,老師點了某男生到黑板上去寫答案,寫著寫著變成了邀請我家老大去舞會了!全班為之嘩然,還有同學拿出相機照相,後來老大和這位男生應大家之請合拍一張照片,我看了一下相片,老大的臉紅的像蕃茄一樣。這名男生當然是事先和老師說好的,大野狼媽媽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美國老師還得幫學生把妹?Fox想 

老大說起,有個男生打聽到女生的寄物櫃密碼,偷偷佈置寄物櫃,在裡面寫下邀請她參加舞會的海報。

有一天我到老二學校接老二下課(沒錯,我每天都在忙著接送三個女兒。ROES無言)看見四個高中男生打赤膊,站在學校門口,旁邊有個穿西裝打領帶手捧鮮花的男生,原來小男生找來四個好友情義相挺,每人胸前寫上一個字母:PROM,排排站好,特地來學校邀請女友參加他們的舞會。老二唸的是女校,一堆女生為之嘩然,大家都笑得好開心,後來老二告訴我,學校老師出來趕那群男生離開了!

舞會當天老大由於是學生幹部,一早就從學校到了舞會地點去佈置場地,然後再搭別人便車回家,老二那天學校是補課,很多人都沒去學校,所以她順便留在家裡幫老大化妝,我也答應提早接老三下課,讓她可以在老大離家之前,看老大美美的樣子。

老大做完頭髮之後,我飛車去接老三,我家老三一上車看見老大,馬上開口:[妳看起來好老,好像媽媽和她的朋友會弄的髮型。]

老大臉色愈來愈難看,回家之後發現她沒有時間塗指甲,只有時間擦掉舊的指甲油,心情更是不好,接著開始嫌棄髮型,一陣雞飛狗跳,颱風過境,我和老二老三都被掃到了!老大在房間大喊大叫:[閉嘴!出去!]什麼都來了!自己冷靜下來之後又開始喊老二進去她的房間,只聽得我家老二嘀嘀咕咕:[剛剛把我趕出來,現在又要叫我進去!]

大野狼媽媽忍不住開始同情我未來的女婿和外孫了!

後來我聽老爺診所同事提起,原來不少女孩都有這種症狀,回到家後便把頭髮全拆散重新再來,幸好我家老大在我堅持之下,沒有拆了梳好的包包頭,否則老媽子一定上演變臉的戲碼了!

老大學校的舞會竟然訂在半小時以外的地點,舞會後的活動( after prom)再回到學校,我和老爺那天疲於奔命,忙著接送老大到兩個地點和同學照相,趕場照相之後,再趕著送老大去舞會,那天老三還另有學校音樂劇排演也得接送,把我們兩個老人家忙到頭昏眼花!

大野狼媽媽忍不住要來感嘆時光似箭,歲月如梭一下,老大竟然已經是二八佳人, 

以上就是我家老大參加正式舞會Prom雞飛狗跳的經過,謝謝收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329509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6 05:03

美麗的女兒翅膀硬了....快飛了....好辛苦的娘!當年我女兒也一樣呢!

妳比較辛苦喔....3個寶貝女兒丫...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4-09-10 09:11 回覆:

真高興看到妳來

希望妳一切都好啊

最近我也常覺得老是有些小病痛呢尷尬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9 11:52
You have beautiful girls!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4-07-29 13:30 回覆:

thank you. 親你一下

Hope all is well.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5 22:51
美女如雲-- 賞心悅目--謝謝分享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4-06-19 14:42 回覆:

謝謝

差點忘了回覆您的回應

最近上網不易

請多包涵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女孩
2014/06/07 21:28

青春燦爛的美麗

讓人眼睛亮亮亮!!!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4-06-08 10:52 回覆:

謝謝您來訪回應

哎女兒長大了

我也就老了

看她們就覺得青春真是好啊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0 22:18

好正式喔   讓我愧對年輕時  

錯誤的觀念是覺得這麼正式的穿著  只有老人才~~會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4-06-08 10:54 回覆:

哈哈哈

妳沒看過奧斯卡金像獎或是電影裡西方人結婚嗎?

那種重要場合就穿正式些囉

有些應酬邀請函上會註明服裝要求的

如果寫正式就得穿長禮服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9 21:29

女兒多美啊!這真是兒女的重要時光!

父母多得幫忙張羅...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4-06-08 10:51 回覆:

竟然忙到忘了這篇文章還沒有全部回覆完畢

不好意思漏了張鳳姐您的回應

這幾年女兒長得好快

深感時間不夠用呢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五次
2014/05/27 09:55

從Junior到Senior,從老大到老三,得經歷六次!可憐的媽媽 … 不過看起來像是樂在其中大笑

男孩子比較簡單,當年只陪他們去租tuxedo和鞋子,女生的配花他們自己去訂,舞會前的週末去理個髮,舞會時自己開車去。

我們這個學區的junior prom可能是初中畢業時辦的,但那時好像不一定要邀請舞伴,也不需正式禮服。時間太久,記不清楚了。不過確定他們各只租過一次tuxedo。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4-05-27 12:02 回覆:

我們這裡中學middle school也有個正式舞會叫formal dance

女生也是花枝招展的

老大出席時打扮的像是Y環守口如瓶

老二時我就有經驗了

呵呵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7 05:36

像青花瓷一樣的禮服,很美很美~

拉拔孩子長大成人,方方面面不能馬虎,不容易啊,

三個女兒,倒吃甘蔗啦,越來越得心應手!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4-05-27 12:00 回覆:

還是很忙亂啊

天天大呼小叫

我覺得我以後一定耳聾了啜泣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4 17:08

媽媽真是辛苦了~

真的是偉大的媽媽呢大笑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4-05-26 01:36 回覆:

謝謝來訪回應

做了娘之後才發現為人父母好辛苦啊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10:20
慶幸自己沒有女兒,呵呵!微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4-05-26 01:36 回覆:

真的

養兒子省了好多錢吧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