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偏愛 激情 迷惘
2006/01/10 20:11:01瀏覽307|回應0|推薦3

我的雙唇說著絕裂的話語
我的心卻在那一瞬急速緊縮劇痛
我的腳走離了那負心之地
我的手卻握緊殘留的餘溫不肯鬆手
我的理智說他並沒有贏
我的眼睛卻馬上投降認輸

那些
情呀、怨哪、愛啊、恨哪
於心
都是一種煎熬

不同點在於
一是裹著甜美糖衣的外層
一是包覆其中的苦澀

全是假像

他們說我的心已偏頗
我說:心原不正,何來偏頗

我問:何謂愛恨?
天使說:恨是愛的延續。
魔鬼說:愛是恨的根本。
我說:人本一身,愛恨都是空!

我問:何謂生死?
佛祖應:生是贖罪,死是歸根。
耶穌答:生是喜悅,死是解脫。
我說:人僅一心,無謂生死!

如果,一切到頭來什麼也不留、什麼也不存!
那這一世、這一生,我要的是什麼?我又要追尋什麼?

我不知道!

我沾染情愛,猶不懂情愛。
我見識情愛,卻不識情愛。

這道理,似是而非,看似淺顯,實則難懂。

是我太過愚笨勘不透?或者這就是人生複雜處!

我不知道!

我的心

偏愛 激情

纏繞於紅塵中,受困在俗世裡!
如墜五里霧
不知身在何方、不知該往何處?
無頭緒,茫茫然
尋不到出口

你呢?
你找到自己的方向了嗎?
你知道自己要什麼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