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 知趣
2006/01/09 20:56:08瀏覽283|回應0|推薦1

握著老婆的手
就像左手握右手
心不跳 手不抖
一點感覺都沒有

握著小姨子的手
只能想 不能有
心兒跳 手兒抖
後悔當初握錯了手

握著情人的手
就像咖啡加美酒
心兒跳 手兒抖
不知還能握多久

握著少女的手
又像回到十八九
心兒跳 手兒抖
一股暖流上心頭

原想抒發我看《冰爆好萊塢》的觀感
卻在欣賞完表演後
於微風廣場周邊巷弄內
發現這麼間讓人意料之外的麻辣鍋店

無意間,緣至…總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機緣與收獲!

與一般麻辣鍋店並無不同
外表與內裝也都不是特別有特色
會選擇它...只是單純因為距離朋友家近

一入店內,馬上可以感受到老闆娘親切有禮的招呼
是不同於其它商家
老闆娘細心的介紹店內各種不同鍋品

我們選了麻辣鍋,以中藥熬煮而成的麻辣鍋底。小辣。

選定後,她加以詳訴該注意事項…

老闆娘特別交待
要先喝一碗原汁湯頭,再下料
調味料不要加蛋
店內除了以沙茶醬調配而成的~主廚風味醬
並沒有擺上沙茶醬在旁邊
其它也僅有蔥、蒜、烏醋、醬油、辣椒…等
讓我感意外的是烏醋…
大部份的店家大都以白醋為主
我詢問,她但笑不語
要我一試便知!

這些是她對自家產品的自信,也是對自身專業的堅持

一口麻辣熱湯喝下
湯頭雖辣但圓潤不刺激,還隱含了淡淡的中藥味
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的多喝了好幾碗湯

說來,我並不是道地的麻辣饕客
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白醋味道太重
佐以食物,會搶去食材本身的味道
所以,在香港正宗的麻辣鍋店是不用白醋的!

啊~你一定和我一樣猜錯了!
老闆娘是道地的台灣人
只是曾在香港居住十餘年
而她的主廚則是道地的香港師傅

我想,大概很少人吃麻辣鍋加日式麻薯的
店内光菇類就多達十餘種
除了熟知的金針、鴻喜、秀珍
尚有些許不知名的,像珊瑚菇
聽都沒聽過,卻一樣美味可口
還有大豆苗,一般皆是以高麗菜、青江、白菜、小豆苗
及冬季限定的茼篙為主
大豆苗…是我見識不廣吧!

於用餐其間,老闆娘會不間斷的來詢問
是否有欠缺什麼?亦或需要什麼?
還會主動告知教導每樣食材大概的下鍋時間
才是最美味的入口時機!

朋友帶著小寶貝,不配合的略為吵鬧
她還會熱心抱起小朋友哄著
帶他看小狗,逗弄著
讓朋友夫婦能專心用餐,享受美味

這是一份不經意的機緣
卻帶給了我們美好的緣起序章

一切,皆在於心。

用心,就可以領略感受到表像之下隱而不露的東西
就算是再平凡的事物,也有著不平凡的地方
端看你如何去發現、探索

一頓飯,可以讓你認識一個人,開啟一則故事
也可以只是吃飯而已

用心,才知趣。
才能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到不平淡的樂趣。

啊~我話多了
至於我那《好萊塢》觀感…下次吧!
如果我的記憶還撐得住的話

※上頭的短文,是源自店內掛於牆上的小品
 寫實的讓人會心一笑
 我借花獻佛,大家輕鬆一下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