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攝不是壞事(有蟲,進入請放大膽!)
2008/10/03 12:46:24瀏覽3849|回應36|推薦162

回想起來我52歲開始正式學電腦打字,55 歲開始拿二手相機學攝影,一開始我拍小花小草不會動的植物, 後來在花草上看見了小蟲、小蝶、小毛蟲和小蜘蛛,我開始仔細觀察牠們,從害怕牠們到喜歡牠們。然後我就能很仔細的靠近牠們,用鏡頭捕捉到牠們的神情。就這樣現在我幾乎把閒暇的時間都用來找蟲和拍蟲,所以我的家人都揶揄我,說我現在的職業不再是找碴而是“找蟲”。

說真的我喜歡拍蟲,我不喜歡拍人,因為我土法煉鋼出來的攝影技術常會把人拍不好而招到抗議,而我拍蟲千拍萬拍無論我怎麼拍,蟲蟲都不會抗議。我常因為找蟲而遊走在樹林草叢間,專注的拍攝而忘了自己,也忘了病痛。回家後在電腦前看著一張張的蟲蟲寫真,打從心底就歡喜起來,所以說“好攝”真的不是壞事。我還有個心願想要推動「歐基桑、歐巴桑好攝運動」,這樣可能就有很多“這裡也痛,那裏也痛”的歐基桑和歐巴桑會健康起來呢!您說是不是?

六條瓢蟲↑

花蟹蛛↑

豹紋貓蛛↑

帶著花粉的蜜蜂↑

象鼻蟲↑

椿象的若蟲↑

蠅虎科的小蜘蛛↑

鳳斑蛾的幼蟲寶寶↑

黑尾葉蟬↑

大黑星龜金花蟲↑

鳥糞蛛↑

泉字雲斑蛛↑

紅紋沫蟬↑

石牆蝶和一群粉蝶小灰蝶↑

更多的好蟲照片請參考

昆蟲趣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2236643
 引用者清單(1)  
2008/10/04 12:17 【霏霏】 昆蟲妙事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攝不是壞事
2008/10/04 08:11
我同意你的見解.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4 22:15 回覆:
謝謝您長期來的支持和鼓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蟲蟲危機
2008/10/03 23:55
我其實超怕這些蟲蟲.. 尤其是長的比較特殊的那種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4 22:17 回覆:
說真的當我親近蟲蟲時 發現牠們才真怕我們人類呢!!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azing!!!
2008/10/03 21:52

Shoot me ! Shoot me !! hahaha......i won't complain but give compliments .....

( sorry i'm not home...using my friend's computer to write and hence no way to type in chinese now..........)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4 22:20 回覆:

七琴真好又出門踢投柳... 

謝謝出門還沒忘了來看阿姐的蟲蟲


Joysti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怕怕喔 !
2008/10/03 15:35
哇..............哭著回家找媽媽企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3 17:51 回覆:
媽媽說當什麼大哥大大還怕這些小蟲該打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03 14:00
實在是太精采了,雖然差不多都不認識,不過我喜歡看生態相片,尤其這些真的是張張精采。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3 17:45 回覆:

謝謝需仁!我是拍著玩的 需仁拍的照才稱得上真正的攝影作品!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YI
2008/10/03 13:16

1st photo 鳳蝶幼蟲?? No

Maybe http://gaga.jes.mlc.edu.tw/new23/9408/064.htm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10-03 13:30 回覆:

感謝顧問即時傳訊指正!!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