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尖石上水田部落訪友弄蝶
2008/09/11 23:16:02瀏覽3017|回應29|推薦163

最近我們家族一群老人家聚在一起時, 總覺得每個人心裡都有點鬱卒,也許是種對現世紛擾不安又無從說起的無奈吧!也或許是對週遭人事變遷,有些親友正當盛年卻薄命長辭知己別的慨歎吧!尤其幾陣秋風吹過後, 感覺彷彿在提醒一些什麼....而其實我們又都知道所有的生命現象不過也只是懵懂一回。

於是我總想起莊子說的:「 知其無可奈何而安之若命」,死裡求生是本能,苦中作樂才是光華與智慧。暫且喜時盡興,憂時放鬆,行行重行行...於是我們決定組了一個“老人莊敬自強團”,每個星期抽出一天非假日時光,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個桃竹苗附近一日遊或是半日遊。出外看看光景吃吃美食...

所以繼上週的苗栗「花自在」景觀遊後, 今天兩台車開往尖石鄉的上水田部落去訪問一位遺世獨立的朋友...這位朋友平日工作忙碌...常跑國外,但只要回到國內他就自己一個人住在沒有電的深山簡屋 ,那屋子應該不能說是“房屋”,只有一二坪大算得出幾塊的磚和幾片鉛板屋頂 ,一小間的廁所卻掛著三幅名畫, 其中有一幅還聽說是莫內的畫 ,石桌石椅超級原始 ,沒有冰箱卻有天遼地闊望不盡的山景...我們去時中飯是二嫂自己帶了麵條、貢丸、加上現採的金針花、南瓜煮成一鍋....大伙兒肚飢又好奇...也是吃得津津有味像美食!

愛拍照的我帶著新添的小砲富士8100,在生態豐富的附近野地開始尋找獵物,亂槍打鳥也真是不亦樂乎!尤其是一隻美麗的「青帶鳳蝶」在「冇骨消」上不停的飛舞吸食...把我作弄得團團轉...但是只要命中獵物按下快門『起掐』的一聲就會讓我感到心中一陣快感...我常想這感覺大概就像是愛釣魚的人,魚兒上鉤時那種感覺吧? 回家來照片還沒整理好....但是心中排除了鬱卒,有了喜悅,我很想把我獵到的這隻蝶兒搬上來... 於是就埋頭忍著疲累製作寫文...現在疑狐的想著倒底今天是我弄蝶呢?還是蝶弄我?

還有其他的動植物生態待續.....謝謝收看!!

祝大家中秋佳節平安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221042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醒
2009/04/04 17:49

寬青帶

很難拍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蝴蝶的Baby
2008/09/18 20:56

細蝶蛹 Acraea issoria formosana

攝於溪頭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8 22:33 回覆:

謝謝辣媽送來好美的細蝶蛹

拍得真好!!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自家窗台上也遇見跟阿姐ㄉ弄蝶一樣ㄉ蝶ㄟ
2008/09/16 13:57

覺得很想土耳其寶石ㄉ顏色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6 23:06 回覆:

蝶兒的花紋斑點顏色千變萬化....可真是大自然神奇的傑作!!

謝謝T 的青帶鳳蝶飛過來!


快樂‧阿齊 อะ 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14 18:12

那阿齊也來個"處變不驚團"吧

颱風颱風.....算我怕了你了....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6 23:07 回覆:
這次的颱風可真是讓很多人受驚了...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蝶影翩翩
2008/09/14 13:35

老人家?在UDN沒有老人家這三個字吧!

能看到阿姐拍的蝶影翩翩,那會是老人家呢?

唉~在這...大家攏周少年ㄟ啦!呵呵~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4 17:39 回覆:
謝謝鐵道來訪!沒錯啦!阿季是年輕的老倫家啦!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好
2008/09/13 23:30

真棒,還有這種團體,可惜在我這裡沒有,不然我老人家也得

多活動活動,多走走,多拍拍蝴蝶花鳥,期待其他作品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4 08:55 回覆:
歡迎常來逛逛....為老人團加加油!....謝謝您!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訪友弄蝶一大樂事
2008/09/13 19:26

親愛的 :

蝴蝶新作滿山舞

新幫手果然不凡

更能讓我ㄧ窺蝶兒真容

親愛的姊姊

辛苦您了

現在的社會亂像真叫人鬱卒

若能躲到山中隱居

也是幸福喔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4 08:56 回覆:
謝謝蘭蘭! 苦中作樂是無奈也是幸福吧?....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解
2008/09/13 19:00

又添加新行頭^^ 這下偶又有眼福囉

這蝴蝶震動翅膀

拍的真棒~~~

祝福啊姐全家中秋佳節快樂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4 08:58 回覆:
琇子家真的中秋節只收月餅嗎?阿季家只是月餅不收...其他都收....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y ~
2008/09/13 15:50
中秋節快樂!!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4 08:59 回覆:
謝謝...謝謝....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莊敬自強團
2008/09/13 10:52

除了莊敬自強之外,也要秉持處驚不變(蝦米攏甭驚)的精神,盡可能為大家開發好看、好玩、好吃的新景點,謀最大的福利。

阿姊的弄蝶和我在七月初武陵山上遇見大紅紋鳳蝶的經驗一樣,都好有意思呢。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9-13 12:47 回覆:
阿季老了需要莊敬自強但卻是處處都驚...所以只好逃避遁世....能閃就閃....到處走走....走到哪拍到哪...就剩下這唯一的樂趣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