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揮汗漫遊--東海大學 苗栗山城之旅
2015/07/01 07:55:00瀏覽842|回應8|推薦85

上週小學的期末考結束了,

Bonnie不負眾望蟬聯班上第一名的寶座,

她的心情輕鬆自在 開心迎接暑假的到來,

就讀國中的Emily可就沒那麼輕鬆 還有兩天要考,

我擔心愛說話的妹妹成天吱吱喳喳說個不停影響姐姐看書,

趁著暑假前還有免費的BRT可搭乘,

週末ㄧ早我領著Bonnie來個BRT藍線之旅。

ㄧ路從火車站坐到東海別墅站下車,

離開了清涼的冷氣車 ㄧ下車就感受到明顯的熱意,

我趕緊找家店吃吃冰 消消暑 堵住抱怨連連的Bonnie,

這家專賣飲品的店在這一處頗富盛名,

也是我單身時每到這裡必定造訪的地方,

老實說 我並不愛吃甜食,

但總忘不了仙草凍美妙的滋味,

我想那段回不去的青春歲月、 無憂無慮的記憶才是最叫人難忘的!

中午的東海別墅商圈不如晚上來得熱鬧,

有開店做生意的店家不多 逛起來總覺得不過癮,

不過或許是臨近學區的緣故 這裡吃的東西還蠻便宜的,

像這樣的簡餐 有附湯和紅茶 一份只要69元,

即使是免費的湯品也不馬虎,

料多味美 還有冷氣可吹 難怪生意絡繹不絕。

吃飽喝足了之後 我們到校園散步,

東海大學素有最美麗的校園之稱 !

校園綠意盎然 自然舒心,

樹林高聳蓊鬱 林蔭遮天,

漫步其中 不絕於耳的蟬鳴鳥叫  非常愜意。

來到東海大學就非得來看看美麗的路思義教堂,

這個教堂是東海大學最著名的景點,

也是東海大學最有特色最重要的建築物。

優美的線條 在力與美之間 叫人驚嘆不已!

不管是從哪個角度拍攝 都能呈現出不同的美,

壯麗的教堂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  更亮麗 更耀眼 更出色!

週日是我結婚十五週年紀念日,

在這個追求速食愛情合則聚 不合則分的年代,

要平安渡過十五年的婚姻生活 確實不容易,

感謝老公的體諒包容,

感謝女兒的貼心懂事,

讓我們擁有一個穩定踏實的家庭。

今年夏天實在太熱,

我怕熱 怕曬 不屬於熱情的夏季,

打從天氣變熱以後 就儘量減少出門,

再加上Emily國中以後補習班的課都安排在假日,

想要全家出遊的機會就更少了,

暑假過後她就要升上國三 成天有看不完的書 考不完的試,

未來這ㄧ年Emily肯定會很累,

不過我們全家人都是她最堅強的後盾,

我們會陪伴著她ㄧ起努力 直到打完這場勝仗!

週日早上她說爸爸媽媽辛苦了,

今天是屬於你們的日子 放心出去走走吧!

不用擔心 我會自己安排時間看書的,

孩子會自動自發讀書 是為人父母最值得心慰的事。

我是個來自鄉下的孩子,

眺望山林之美總能讓我欣喜萬分,

苗栗是個美麗的山城,

我喜歡它自然純樸的樣貌。

龍騰斷橋是由糯米砌磚建造,

1935年因為關刀山大地震造成損害,

造型優美的懦米橋也不敵地震的威脅損壞嚴重,

如今這些斑駁的磚紅色橋墩仍矗立於綠色的山林之間,

成為苗栗具有歷史見證與滄桑美感的著名景點。

龍騰斷橋除了有殘留的斷橋供遊客憑弔外,

眼界所及都是一望無際的綠意,

若是桐花盛開時期 這一處更是絕佳的賞桐地點。

我們順著規劃的路徑散步 微風徐徐 心情愉悅  暢快寫意。

這一段路設有休息區有攤販進駐,

走累了可以在此處歇歇腳稍做休息,

廣場中央涼蔭處有街頭藝人表演,

旁邊桌子上頭擺著很多傳統手做的童玩,

兩父女一起玩樂  開心極了 完全忘卻了逼人的暑氣。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繼續往勝興車站去,

勝興車站也是造訪苗栗不可錯過之處,

目前龍騰斷橋和勝興車站是舊山線最熱鬧最著名的景點。

勝興車站是臺灣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

全站都是用木頭建造 完全不使用釘子連結。

距離車站不遠處的老街是遊客的最愛,

這裡有很多傳統客家風味小吃和紀念品 任君選購。

暑假還沒有真正到來,

人潮不如想像中的多,

完全沒有人擠人的感覺  逛起來特別悠閒。

我們愛逛的這家紀念品店,

裡面專賣各種貓咪造型的擺設品 非常可愛。

既然是貓咪紀念品專賣店,

店裡頭當然少不了可愛的喵星人,

外頭太陽曬得人頭發昏,

這貓還有涼風扇伺候著 難怪她睡得香甜極了!

離開勝興車站之後我們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最後一站到了每年賞桐花最熱門的地點客家大院。

客家大院位於銅鑼鄉,

銅鑼這地方除了夏天有桐花可賞之外,

每年秋天也正是杭菊盛開的季節,

銅鑼是台灣杭菊的故鄉 品質有保障,

秋高氣爽到苗栗山城賞菊喝菊花茶  也是很棒的選擇。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訪客家大院,

園區佔地寬廣 處處都是桐樹 是遊客散步踏青的好去處,

即使不是桐花盛開的季節 依然處處是美景,

坐在樹蔭下 就算什麼事都不做 看著來往的行人 也很有趣。

今年五月我們錯過了賞桐花的好時機,

如果能趕在桐花盛開的時候前往,

置身在潔淨的桐花樹下 肯定更能感受到美麗浪漫的氛圍。

我的生活一向是簡簡單單、平平淡淡的,

能在平淡的生活中活中簡單的快樂 就是一種幸福!

有老公孩子陪伴的每一天 都是幸福,

謝謝老公的寬容,

謝謝孩子的貼心, 

在結婚十五週年這一天 很熱很累 卻有著滿滿的喜悅與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25104632

 回應文章

曉悠
2015/07/13 14:01

東華大學在苗栗山城裡 難怪景色那麼美

那座教堂的建築也很特別 吸引不少人來參觀

客家大院士賞桐花的好景點~

(momo52721@yanoo.com.tw)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7-13 22:32 回覆:
曉悠晚上好
妳搞錯了
東華大學應該是在花蓮
台中市的是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素有最美麗的校園之美稱
校園寬廣 綠意盎然
路思義教堂聞名全國
是遊東海必訪的景點



客家大院裡面種滿油桐樹
五月潔淨油桐花盛開的時候
這裡就會擠滿賞桐花的遊客
滿園盛開的油桐花 美極了
希望明年能趕上花季
沉醉在浪漫美好的氛圍裡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00:29
一家人出遊即使天熱也覺甜蜜
我很怕人多的日子出門
現在高堂老母術後仍得多關照
我更沒時間出遠門了
謝謝您們喜歡我的母校
想當年我畢業的時候
學校周邊都還蠻荒涼的哇~
我好久沒回去走走看看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7-08 12:24 回覆:

浮生大哥中午好

今年夏天真的很熱 應該說是有一年比一年更熱的趨勢

一年四季中我最不喜歡夏天

所以即使是暑假 孩子沒有課業上的壓力

但怕熱 怕人多 出門的機會反而少

令堂的身體好些了嗎

老人家年紀大了 身體難免有些病痛

身邊有孩子悉心陪伴照料 老人家心情好 身體也會好的快些

所幸現在公園綠地多

如果沒時間出遠門走走 就近看看花花草草 舒展筋骨 也很不錯

您也是東海大學畢業的學生 對東海校園的一景一物絕對不陌生

單身的時候也喜歡到這裡來玩

在校園裡拍了不少照片

吃吃小吃

進東海古堡探險 留下很多難忘的記憶

相隔多年 世事變化大

但是唯一不變的是青春歲月中最美好的回憶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騰斷橋路過,但未遊過
2015/07/04 11:45

連續讀了二篇格文,家庭生活的點滴,很精彩也生動,也許對於許多人來說,時間也是最好的朋友,十年多來饒他的攜手相伴,也許在容顏上留下痕跡,二個女兒活潑可愛,課業也名列前矛,夫妻間的相互包容,而回饋給整個家庭歡樂氣氛。

東海大學及苗栗山城之遊,也都會是珍貴的記憶。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7-06 12:23 回覆:

航迷老叟中午好

苗栗是個純樸的山城

景點很多 點與點之間的距離近

龍騰斷橋 除了有壯麗的斷橋可供憑弔外

那一區有規劃步道 步道平坦好行

順著步道走 滿眼都是翠綠 挺美的

有機會確實是可以去走走

不過今年夏天實在熱得不像話

出門切記做好防曬 要多帶水解渴

我的家庭生活是既簡單又平淡

假日除了回婆家探望老人家

有時間還會帶著孩子出門走走踏踏青或上館子吃飯

我們夫妻都不是注重形式的人

現階段也都以孩子為重

我老公認真顧家

兩個孩子也很貼心懂事

感恩生活中有老公孩子的陪伴

能在平淡的生活中活出簡單的快樂 就是一種幸福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3 18:15

較之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這揮汗漫遊可是幸福無比

現今孩子都聰明絕頂,小茉莉的女兒能脫穎而出,令人刮目相看

悠遊綠色隧道下的光影交錯,仰望藍天白雲上的綠葉圖案,浪漫又夢幻

不禁被這滿滿的情愛,歡愉的笑容所感染哟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7-04 00:21 回覆:

好天氣 好心情 到哪兒去都很棒

其實藍天白雲的景致就非常美好了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7-04 00:18 回覆:
謝謝妳對孩子的讚賞
目前小學生還是比較快樂的
我家老大要升國三了
天天都有讀不完的書
我很心疼 但為了升學 只好努力了



我很怕熱
天氣變熱之後就不太喜歡出門
待在家裡 舒服多了
我的生命簡單又平淡
有時候也會覺得蠻無趣的
身邊有些朋友下班後不是兼差就是學才藝
我下班後最大的快樂就是回家看老公孩子
家庭給我很大的喜悅與滿足
這樣的生命 我很快樂很踏實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3 15:34

忝為東海人

看見妳拍的照片

好親切大笑

 

行程

有點趕喔想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7-04 00:02 回覆:

人日晚上好

你也是東海校友 那這裡的一切你肯定不陌生

一般人到東海大學來 教堂是不容錯過的景點

不管從哪個角度拍照 教堂總是那麼美那麼迷人

學生時代 東海這一區是我最愛來玩的地方

雞爪凍 蓮心冰 各式小吃吃不膩

三五成群古堡試膽 緊張又刺激

現在想起來古堡內黑漆漆的 好恐怖

叫我再下去探險 我肯定會嚇破膽

好懷念那時候的自己 好懷念那一段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

 

 

東海大學和苗栗是分成兩天去的

第一天做免費的BRT前往(暑假以後就要收費了)

第二天才和老公一起去苗栗的

當時暑假還沒開始 人潮並不多 所以玩起來還蠻盡興的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文章題目立刻吸引我來拜讀大作
2015/07/03 10:49
因為我與內子都是從東海畢業的, 而且我在此教堂受洗成為基督徒, 这個教堂己成也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建築, 有沒有注意到設計師想表達雙手合一禱告之意?我們去年底回母校還在校友會館住了一夜.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7-03 23:24 回覆:
芭芭辣晚上好
你和另一半都是東海大學的校友
那看到我分享的教堂 校園ㄧ定很有感覺
好久沒有造訪東海這個美麗的校園了
單身的時候 這裡我可是常常來
東海別墅吃小吃
東海古堡試膽量
東海校園裡談起純純的學生之愛
那ㄧ段年輕歲月是最美最棒的回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2 09:51

東海校園真的很美,我去年也有走訪東海

雖然天氣炎熱難耐,一家子能夠快樂出遊、共享天倫,就是讚啦!

夕陽下的路思義教堂也很美喔!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7-02 12:29 回覆:

Anita中午好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紅霞滿天的教堂

日晡時分的路思義 好美 好美

謝謝妳的分享 我很喜歡

東海大學是個美麗的校園

教堂那一片綠地 光看就覺得舒心

這裡是很多新人拍婚紗的首選之處

上週末去就有看到新人拍婚紗

我們也沉浸在那幸福美好的氛圍中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08:18
熱、熱、熱
大大熱天,還跑那麼多地方,真是厲害
照片技術也很美
文章內容也優
整篇超級優質
恭喜週年慶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5-07-02 12:28 回覆:

今年夏天不只是熱 是超級熱

因為老大要溫書 沒有跟著出門 我們就不放心走遠

苗栗離台中比較近

景點與景點之間路程也好安排

我們那天去玩得很盡興

暑假開始前兩天 人潮不多 交通順暢 逛起來很悠閒